道家要聞 名山宮觀 高道訪談 問道之旅 道家書畫 慈善公益

 

南宗宗壇海南玉蟾宮 萬株蘭花爭奇鬥艷

發佈時間: 2023-03-14 |來源: 中國網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責任編輯: 曹洋

海南文筆峰盤古文化旅遊區,是一處充滿道家文化氣息的勝地。景區內的玉蟾宮作為中國道教南宗宗壇,環文筆峰而建,是目前世界上佔地面積最大、規模最宏偉、結構最完整的倣宋建築群,道觀素來有“天下第一宮”之稱。

玉蟾宮始終秉持“利而不害、為而不爭”、“上體天心、下利人物”的祖訓和中華民族本土宗教特色,牢牢把握道教中國化方向,不忘初心、主動作為,在正確引領南宗道教健康傳承發展中,不斷探索服務大局、造福社會、利益眾生的有效途徑。然而,最近,這裡的一處特別景點更是吸引了眾多遊客的目光——景區行道樹上的萬株蘭花齊盛放。

在這個季節,蘭花已經開放了。一陣清香撲鼻而來,引得遊客紛紛駐足觀賞。這些蘭花形態各異,色彩斑斕,其中白色,粉色,水粉色,紫色,黃色,褐色等多種顏色、品種,更不乏赤兔、兔頭蘭等稀有品種。光線透過樹葉灑下,輕輕地點亮蘭花,讓人覺得仿佛置身於天然的花園中。

而在如此美景的襯托下,文筆峰的傳統文化底蘊更加凸顯。在這裡,你也可以感受到古書香的氣息,倣宋建築群的宏大,園林景觀的精緻,在古城看到還原歷史場景的文化表演,甚至可以著漢服化身古代文人,漫遊園區,欣賞蟾宮書畫院名家大作。這裡的一草一木都充滿文化內涵,給人以啟迪和感悟。此時此刻,斑斕的蘭花、厚重的文化交融在一起,讓人感受到這片土地上獨特的文化魅力。海南文筆峰景區,漫步其間,讓人不禁想要駐足留戀。

據悉,今年農曆的三月十五(5月4日)是海南歷史上第一位文化名人——白玉蟾的聖誕,屆時,文筆峰景區將協助玉蟾宮舉辦系列重大慶典活動。(陳磊攝影海南道協供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