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聞 名山宮觀 高道訪談 問道之旅 道家書畫 慈善公益

 

全國政協委員張鳳林道長圍繞推動道教活動場所不動産權登記等問題積極建言獻策

發佈時間: 2021-03-05 |來源: 中國網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責任編輯: 曹洋

3月4日下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開幕會上,與會全國政協委員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議程,聽取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和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全國政協委員張鳳林道長赴京參加了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今年主要圍繞推動道教活動場所不動産權登記等問題積極建言獻策,提交了《關於推動道教活動場所不動産權登記的建議》提案。

提出以下幾點建議:一是建議將宗教用地納入到國家土地整體規劃當中。在《土地管理法》及配套法規中,明確城鄉宗教用地為公益性土地,由國家土地管理部門無償劃撥。二是上級領導部門協調統戰宗教、資源管理、城鄉規劃、城鄉建設等相關部門聯合出臺細化政策,對宗教不動産權登記做出細化規定和統一部署。三是採取區別對待原則。建議2018年2月1日新修訂《宗教事務條例》正式頒布前已經取得宗教活動場所登記證的場所,予以簡化程式、無償辦理不動産登記。新修訂《宗教事務條例》頒布後登記的宗教場所,按照新政策和要求,辦理有關登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