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聞 名山宮觀 高道訪談 問道之旅 道家書畫 慈善公益

 

最美人間四月天,快來武當賞杜鵑!

發佈時間: 2020-04-23 |來源: 中國網道家文化 |作者: 郭軍 呂超 |責任編輯: 君君

“回看桃李都無色,映得芙蓉不是花”。杜鵑花是一種古老的植物,起源於距今約6700萬年至13700萬年的中生代白堊紀時期。每年的四月,杜鵑從未與人間失約。最近,武當山景區的杜鵑花又開了,漫山遍野,美如畫!

近日,記者在樃梅祠到南岩飛升崖的途中看到,火紅火紅的杜鵑花一團團一簇簇,開得絢麗多姿。

粉如霞、紅如火,每一朵花兒,都空靈含蓄,在青山綠水的映襯下顯得更嬌艷欲滴,以此引來無數蜂碟飛舞,好一個鳥語花香的地方!

漫山遍野的野杜鵑花把山間點綴裝扮起來,煞是迷人,美不勝收,吸引遊客登山觀景賞花,引得遊人紛紛駐足留影。

途中,還有武當高道張守清立石的《純陽呂真君讚碑》,記者節選其中兩句供大家欣賞。

此是高真成道處,故留蹤跡在人間。古今多少神仙侶,為愛名山去復還。

山風吹來,滿山杜鵑花如紅濤翻滾,恰如一幅輕柔的蘇杭錦繡。武當山森林覆蓋率達90%,負氧離子高達9800個/立方釐米,快來武當山開啟洗肺賞花之旅吧!(郭軍 呂超 武當山供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