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聞 名山宮觀 高道訪談 問道之旅 道家書畫 慈善公益

 

廣州市道教協會積極部署清明節疫情防控工作

發佈時間: 2020-03-26 |來源: 中國網道家文化 |作者: 焦懿瑩 |責任編輯: 君君

當前,廣州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處於關鍵時期,隨著清明節臨近,為避免人群聚集,降低病毒傳播風險,廣州市道協在市民族宗教事務局的具體指導下,積極部署清明節防控工作,指導各宮觀加強安全管理,做好服務引導工作。

統一思想,高度重視

認真傳達《廣東省民政廳關於切實做好清明節祭掃期間殯葬服務機構疫情防控相關工作的通知》相關精神,積極響應省道教協會號召,要求各宮觀認真貫徹落實各級政府部門防疫工作要求,堅決杜絕僥倖心理、鬆勁心態,繼續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策略,抓緊抓實抓細清明節期間我市道教領域疫情防控工作。

制定措施,嚴格落實

一是繼續落實“雙暫停”措施。清明期間,全市道教活動場所繼續暫停開放,一切集體宗教活動繼續暫停舉辦。二是暫停開放祭拜服務。設有功德堂的宮觀暫停開放祭拜服務,並通過對外告示及微信公眾號等發佈資訊,提前告知信教群眾,做好宣傳引導工作。三是強化安全管理。加強對我市道教場所功德堂隱患排查,集中整治和消除安全隱患,做好內部教職人員用火用電用氣等安全知識教育。

宣傳引導,做好服務

迅速發佈溫馨告示並印發給各宮觀,指導各場所及時發佈對外資訊,引導善信朋友不要到場所祭拜,避免聚集,並建議採取居家追思的方式,緬懷先祖、寄託哀思。同時,號召各宮觀認真搞好功德堂環境衛生清掃,確保場所乾淨整潔,在堅決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情況下,盡最大努力繼續為信教群眾做好服務。(焦懿瑩 廣州道協供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