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聞 名山宮觀 高道訪談 問道之旅 道家書畫 慈善公益

 

泰安市道教第三次代表會議召開 張誠達當選會長

發佈時間: 2019-12-16 |來源: 中國網道家文化 |作者: 李鳳森 |責任編輯: 君君

12月12日至13日,泰安道教第三次代表會議在泰安市麗景新天地酒店召開,來自泰安道教界的81名代表參加了會議。中國道教協會副秘書長、山東省道教協會常務副會長李宗賢方丈,山東省道教協會副秘書長宋希勇,泰安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劉衛東、副部長張慶峰、二級調研員張西忠,泰安市社會組織指導中心副主任劉波,泰安市伊斯蘭教協會會長丁永峰到會祝賀並出席開幕式。

開幕式前,預備會議召開,全體代表齊誦道教報恩大讚,祝福祖國國泰民安,繁榮昌盛。

上午9時,泰安市道教第三次代表會議開幕式舉行,全體與會人員起身肅立、奏唱國歌。

山東省道教協會常務副會長李宗賢方丈致辭,代表山東省道教協會以及全省道教宮觀道眾,對泰安市道教協會表示熱烈的祝賀。並希望全新的泰安道協,能夠與全省道教界一道,充分把握新形勢,努力適應新時代,堅持道教中國化方向,抵制商業化之風侵蝕,內強素質、外樹形象,推動泰安道教持續健康發展。

泰安市伊斯蘭教協會會長丁永峰代表全市兄弟宗教團體對會議的召開表示祝賀,並寄望全市宗教團體,共同引領廣大信教群眾,發揚各宗教的優良傳統,努力為促進泰安市宗教和睦、社會和諧、經濟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泰安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劉衛東在開幕式上作了講話,對市道教協會多年來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市道教協會要自覺堅持黨的領導,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決貫徹落實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始終確保道教發展正確的政治方向;要牢固樹立法治觀念,繼承愛國守法、團結進步的優良傳統,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宗教事務條例》和《山東省宗教事務條例》,制定和完善各項規章制度,不斷加強自身建設;要持續加強道風建設,堅決抵制道教商業化、借教斂財等行為,努力營造清凈莊嚴、清正清新的修行環境,維護道教界良好形象;要深入挖掘道教文化中符合時代發展要求的內容,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闡釋教義教規,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事業,為推動泰安高品質發展作出道教界應有貢獻。

會議聽取、審議並通過了《泰安市道教協會二屆理事會工作報告》,討論、修改並通過了《泰安市道教協會章程》。會議在認真醞釀、充分協商的基礎上,選舉産生了泰安市道教協會第三屆理事會理事29人、常務理事15人,監事 1人;選舉産生了張誠達道長為會長的新一屆領導班子。

泰安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張慶峰在閉幕式上作了講話,要求新一屆道協領導班子,要加強自身建設,增進班子團結;加強道風建設,營造正信正行的修行環境;規範宮觀管理,促進道教領域和諧;加強道教人才培養,提高教職人員素質;發揚道教優良傳統,堅持宗教中國化方向,精誠團結、戮力同心、攻堅克難、開拓進取,團結帶領全市信教群眾沿著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的正確道路前進,在新的起點上開創全市道教工作新局面。

張誠達會長在閉幕式最後講話中,對新一屆道協今後的工作任務進行了展望和部署。一是要認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落實全國、全省宗教工作會議精神要求;二是要加強新修訂《宗教事務條例》和《山東省宗教事務條例》等政策法規學習,依法依規開展道教教務活動;三是要向社會作出抵制商業化的莊嚴承諾,用實際行動維護道教清凈莊嚴、正信正行的良好形象;四是要努力創建和諧宗教活動場所,不斷提升宮觀的規範化管理水準,打造原汁原味的全真修行道場和清凈莊嚴的道教宮觀;五是要對泰山道教優秀歷史文化進行再挖掘整理,對道教經典和理念作出符合時代進步要求的新闡釋;六是要自覺服務泰安經濟社會發展,充分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為促進宗教和睦、社會和諧、經濟發展貢獻道教界應有的智慧和力量。(李鳳森報道 泰安道協供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