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聞 名山宮觀 高道訪談 問道之旅 道家書畫 慈善公益

 

張鳳林會見塔吉克駐華大使館到訪客人

發佈時間: 2019-10-28 |來源: 中國網道家文化 |作者: 李鳳森 |責任編輯: 君君

10月23日,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張鳳林道長會見了塔吉克駐華大使館一等秘書穆哈默德•葉尕穆佐達(Muhammad Egamzod)。中國道教協會國際部副主任馮鶴出席會見。

葉尕穆佐達表示非常榮幸來到中國道教協會。他説,中國與塔吉克有著悠久深厚的傳統友誼。在“一帶一路”倡議下,中塔兩國交流與合作進一步加深。道教文化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相信道教智慧能夠為世界和平作出貢獻。葉尕穆佐達非常喜歡中國的歷史和文化,多年來一直研究老子《道德經》。近日,他將俄文版《道德經》翻譯成塔吉克文,並希望在塔吉克出版這一版本《道德經》,供塔吉克大學研究使用。

張鳳林道長歡迎葉尕穆佐達到會訪問,同時讚賞他開啟了中國與塔吉克道教交流的新篇章。他誠摯邀請葉尕穆佐達先生出席2020年在江蘇舉辦的第五屆國際道教論壇。

在國際部工作人員的陪同下,葉尕穆佐達參觀了北京白雲觀。(李鳳森報道  中國道協供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