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聞 名山宮觀 高道訪談 問道之旅 道家書畫 慈善公益

 

中國道教學院舉行愛國主義學習教育座談會

發佈時間: 2019-09-25 |來源: 中國網道家文化 |作者: 李鳳森 |責任編輯: 君君

9月23日下午,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大力弘揚愛國主義精神,響應全國性宗教團體關於開展以“助力新時代、共築中國夢”為主題的愛國主義學習教育活動的共同倡議,中國道教學院召開愛國主義學習教育座談會。中國道教學院副院長孟至嶺道長、王書獻以及全體教職員工參加。

中國道教學院教務處副主任楊君、教研處副主任殷鳴放、辦公室負責人代成軍先後發言。他們和大家分享了革命戰爭年代道教界和中國共産黨同心同行、榮辱與共的光榮事跡。從什麼是愛國主義、道教的愛國主義傳統、如何在今天的道教教育中深入踐行愛國主義精神等方面,就如何進一步做好課程設置,如何更好地將愛國主義教育貫穿于教學過程進行了探討。

與會人員紛紛表示,要不忘歷史,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作為中國道教學院的教職員工,要牢牢把握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務,堅持立德樹人,將道教愛國愛教的優良傳統貫穿教育教學全過程。

王書獻副院長在發言中表示,中國道教學院的每位教職員工都應當以身作則、言傳身教,將愛國愛教的優良傳統融入到教學和生活中,對學生進行正確引導,將他們培養成為積極投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中優秀的傳統文化傳承者和弘揚者。

在總結發言中,孟至嶺副院長表示,道教與中華民族是血脈一體的,道教具有愛國愛教的優良傳統。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人民經歷重重艱難險阻才換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要不忘歷史,珍惜當下,強化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共産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同。每位教職員工都要嚴格要求自己,自修自律,不僅要向學生傳授知識,更要傳授如何做人。要把培養“政治上靠得住、學識上有造詣、品德上能服眾、關鍵時起作用”的新時代優秀道教人才作為我們工作的根本任務。(李鳳森報道 中國道教學院供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