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聞 名山宮觀 高道訪談 道家養生 道家國學 問道之旅 道家書畫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儀范 道家知識

 

中國道教協會九屆三次理事會議暨四次常務理事會議在京召開

發佈時間: 2019-08-13 |來源: 中國網道家文化 |作者: 李鳳森 |責任編輯:
中國網 李鳳森 攝

       8月12日,中國道教協會九屆三次理事會議暨四次常務理事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國道教協會會長李光富道長、副會長兼秘書長張鳳林道長、副會長黃信陽道長等出席會議。中國道教協會第九屆理事會常務理事、理事參加會議。

       九屆四次常務理事會議上,常務理事審議並表決通過提交九屆三次理事會議審議的有關文件。

       九屆三次理事會議上,受李光富會長委託,張鳳林副會長兼秘書長作《工作報告》《財務報告》。會議宣讀了《堅持道教中國化方向五年工作規劃綱要》、《中華續道藏》編纂出版工程工作進展情況彙報和道教教義思想體系現代建構課題綱要。會議提議免去有關人員理事等職務。

中國網 李鳳森 攝

       中央統戰部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充分肯定中國道協過去取得的成績,對做好下一階段工作提出希望和建議:一、堅持宗教中國化方向。要充分認識道教作為本土宗教堅持中國化方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加自覺地凝聚政治共識、融入中華文化、適應社會發展,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二、繼續推進道教商業化治理工作。堅持宮觀作為宗教活動場所的根本屬性,自覺抵制商業化傾向,引導教職人員樹立持規守戒、潛心修行的良好風尚。三、加強道教自身建設。要加強思想建設、制度建設、道風建設、人才建設,練好“內功”,推動道教健康發展。

       在分組討論階段,各組理事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本次會議審議的文件及開展治理商業化問題、創新宮觀管理、防範重大風險、加強人才培養、舉辦第五屆國際道教論壇等重點工作展開熱烈討論,提出意見和建議。

       會議原則通過了《工作報告》、《財務報告》和《堅持道教中國化方向五年工作規劃綱要》。

       李光富會長作總結講話。他對今後工作提出6點希望: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宗教工作重大決策部署;二、堅持道教中國化方向,推動道教事業創新發展;三、加強道風建設和法治教育,進一步治理商業化問題;四、加強人才隊伍建設,提升道教的生命力;五、加強道教團體自身建設,增進教內團結和諧;六、做好近期其他重點工作。

       會議認為,中國道教協會在上級部門領導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積極貫徹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和新修訂的《宗教事務條例》,引導全國道教界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道教中國化方向,努力加強自身建設,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的成績。

       會議指出了目前道教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對今後的道教工作進行規劃和部署:一、繼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新修訂的《宗教事務條例》。二、加強組織建設,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三、加強教務指導,保障道教健康傳承發展。四、加強道風建設,重點做好去商業化工作。五、加強人才建設,辦好新時代道教教育。六、加強文化建設,大力弘揚道教優秀文化。七、開展公益慈善活動,積極服務社會。八、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積極開展對外交往。

       會議強調,道教界要認真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新修訂的《宗教事務條例》,努力做好本職工作,為道教事業的美好明天,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更多的智慧和力量!(李鳳森報道 中國道協供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