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聞 名山宮觀 高道訪談 道家養生 道家國學 問道之旅 道家書畫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儀范 道家知識

 

中國道教協會舉行教職人員認定考核

發佈時間: 2019-07-05 |來源: 中國網道家文化 |作者: 李鳳森 |責任編輯: 曹洋

7月5日上午,中國道協在協會大會議室舉行教職人員認定考核。來自中國道協本部、中國道教學院、中國道協直屬宮觀北京白雲觀和火德真君廟的新認定和道籍轉隸的12名道長參加考核。

考核分為面試和筆試兩部分,先進行面試。教務部考核組對申請人法眷、入道經歷、申請表等相關內容進行核實,並就道教早晚功課經、道教基本常識進行提問。筆試主要測試申請人對《道教教職人員考核範圍》規定的道教經典的掌握情況。筆試和面試成績合格者,將進入認定後的上報備案程式。備案完成後予以發證。

此次教職人員認定及道籍轉隸,是中國道協對認定教職人員的基本道學修養進行嚴格把關的重要舉措,對督促道教教職人員加強學修、提高素養具有積極的推動作用。(李鳳森報道 中國道協供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