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聞 名山宮觀 高道訪談 道家養生 道家國學 問道之旅 道家書畫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儀范 道家知識

 

中國道協赴滇開展“加強和創新宮觀管理”專項調研

發佈時間: 2019-05-30 |來源: 中國網道家文化 |作者: 李鳳森 |責任編輯: 君君

5月27日至29日,中國道教協會李光富會長、教務部孫常德主任等一行四人及中央統戰部道教處有關同志到雲南開展“加強和創新宮觀管理”專項調研。雲南省民族宗教委四處傅志上處長,省道教協會會長廖東明道長,熊永祥副秘書長等全程陪同調研,保山、昆明相關市、縣統戰部、民宗局領導陪同相關地方調研。

調研組一行先後赴騰衝雲峰山道觀、昆明龍泉觀、真慶觀等地調研並舉行座談會。在雲峰山中道協教務部孫常德主任和雲南省道教協會顧問、騰衝市雲峰山道觀住持李宗穩大師交流了相關教務工作。

5月28日,在昆明龍泉觀舉行調研座談會,雲南省道協會長廖東明道長代表雲南省道教協會及龍泉觀,省道協副會長、昆明市道協會長袁至兌道長代表昆明市道教協會及真慶觀依次做了工作彙報。雲南省民族宗教委業務四處錢衛國副處長、楊秀蓉調研員,昆明市民族宗教委刀福東副主任等領導、省市道教協會相關人員參加座談會。

廖東明會長圍繞雲南道教的基本情況,近年來開展的教務工作及經驗,開展“和諧寺觀教堂”、“五進宗教活動場所”活動,公益慈善事業,服務社會,龍泉觀的修繕、民主管理及經驗等方面做了彙報。

傅志上處長就全省道教的管理及發展思路,堅持道教中國化方向、教職人員文化素質提升以及人才培養、治理商業化的主要做法等幾方面做了介紹。

李光富會長聽完彙報後總結發言,代表中道協感謝雲南各級黨委政府對道教工作的關心,雲南道教工作當下取得了很好的成績,再接再厲。雲南道教歷史悠久,有自身特色,是雲南多元宗教和諧大家庭的一員,又傳佈到東南亞,為文明交流做出了貢獻。雲南道教的歷史文化與當代價值,對於繁榮雲南文化,豐富道教中國化,推動世界文明對話都有重要意義,不斷的為道教中國化提供雲南經驗、雲南方法。(李鳳森報道 雲南道協供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