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聞 名山宮觀 高道訪談 道家養生 道家國學 問道之旅 道家書畫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儀范 道家知識

 

葡萄牙、墨西哥兩國道教協會會長拜訪中國道教協會

發佈時間: 2019-03-27 |來源: 中國網《道家文化》 |作者: 李鳳森 |責任編輯: 君君

3月23日,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張鳳林道長分別會見了前來拜訪的葡萄牙道教協會會長黃景運(José Barreno)道長和墨西哥道教協會會長景威(Herve Louchouarn)道長。

葡萄牙道教協會會長黃景運(José Barreno)道長

黃景運道長介紹了葡萄牙道教協會的概況、近年來工作開展情況及未來的工作規劃。他表示,成立世界道教聯合會是全世界道教徒的共同呼聲,世界道教聯合會能夠更好地團結和聯絡全世界的道教徒開展道教文化交流。葡萄牙道教協會希望加入世界道教聯合會,為道教在世界範圍的傳播貢獻力量。

張鳳林道長對黃景運道長的來訪表示歡迎。他説,在葡萄牙弘揚道教文化,把道教精粹帶給葡萄牙道教愛好者,既向西方社會展示了道教思想,也為葡萄牙社會的和諧與人們的健康做出了貢獻。他表示將支援道教在葡萄牙的發展,並希望葡萄牙道教協會多到中國參加道教活動,加深彼此了解,共同推動兩國道教文化交流合作發展。

墨西哥道教協會會長景威(Herve Louchouarn)道長

景威道長正在墨西哥籌建一座道教宮觀。此次來訪的主要目的是學習考察中國道教宮觀的建築形制和佈局思想。他主要介紹了墨西哥道教宮觀籌建取得的可喜進展及遇到的一些問題,還介紹了墨西哥道教協會近年來開展的道教活動及總體規劃等。

張鳳林道長就新建墨西哥道教宮觀落成事宜與景威道長進行了溝通交流,對此事表示大力支援,並表示對道觀在建設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將給予指導和幫助。墨西哥道教協會是最早提出成立世界道教聯合會的國際道教組織之一,世界道教聯合會成立在即,張鳳林道長感謝墨西哥道教協會一直以來積極致力於道教文化的弘揚與傳播,也希望中國道教協會與墨西哥道教協會能夠多方面更深入地展開交流與合作。

國際部副主任馮鶴會見時在座。(李鳳森報道 中國道協國際部/圖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