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聞 名山宮觀 高道訪談 道家養生 道家國學 問道之旅 道家書畫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儀范 道家知識

 

雲南昆明馨德宮到官渡區矣六敬老院開展獻愛心活動

發佈時間: 2018-11-16 |來源: 中國網《道家文化》 |作者: 李鳳森 |責任編輯: 君君

11月14日,昆明市官渡區馨德宮道眾在蔣理全道長率領下到官渡區矣六敬老院開展獻愛心活動。

官渡區民族宗教事務局何旭東局長,共青團官渡區委書記施飛,矣六街道黨工委書記黃忠梁,矣六街道辦事處主任張志新,矣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利祥,昆明市道教協會副會長、官渡區道教協會秘書長、馨德宮主持蔣理全道長和馨德宮道職員工、信教群眾參加獻愛心活動。

尊老、敬老、愛老、助老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先輩們傳承下來的寶貴精神財富,是我們文化傳統中的精華,也是中華民族強大的凝聚力和親和力的具體體現。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尊老,敬老、愛老、助老已成為全社會的責任,我們更有這個責任和義務去關心、幫助老年人。

道教是我國的傳統宗教,道教擁有“齊同慈愛、濟世利人”、“仙道貴生、無量度人”等公益慈善思想,近年來,官渡區馨德宮在官渡區民族宗教事務局、官渡區道教協會的關心、幫助下,積極挖掘自身優勢和潛力,開展形式多樣的公益慈善活動:為昆明市兒童福利院籌集善款、資助困難學生、慰問白血病患者張楚琦,到宏仁社區兒童之家“四點半課堂”捐贈課桌50套,幫助困難醫患、關愛孤寡老人等,充分發揮了道教“慈愛”“和諧”的正能量,為官渡區經濟發展、社會穩定做出了一定貢獻。

本次捐贈活動,護持馨德宮的信眾積極參與,共募集善款20120元,購買大米50袋,食用油52桶,床上用品100套,臉盆100個,四人座椅7條,牙膏100條,為敬老院老年人送上一份溫暖。(李鳳森報道 雲南道協供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