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聞 名山宮觀 高道訪談 道家養生 道家國學 問道之旅 道家書畫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儀范 道家知識

 

“中國·武當道文化交流團”將首訪多倫多

發佈時間: 2018-09-18 |來源: 中國網《道家文化》 |作者: 李鳳森 |責任編輯: 君君

由中國道教協會會長李光富道長率領的“中國·武當道文化交流團”將應邀首訪加拿大,出席將於9月24日至30日在多倫多舉辦的“首屆加中道文化節”,進行武當經典道文化的綜合展示並與各方開展廣泛的交流活動。

武當山是中國道教名山,位於中國湖北省十堰市,自明代時就被封為“太岳”,尊稱為“皇室家廟”,以“五嶽之冠”的地位聞名於世。作為中國道教重要流派的武當道教,以信仰真武、重視內丹修煉、強調忠孝倫理、三教融合為主要特徵。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産名錄”。

此次來訪多倫多的“武當道文化交流團”成員包括道教高功、武當武術和非遺武術項目傳承人、道脈實修和道醫傳承人、武當山紫霄宮十人科儀團隊,是集武當道文化精彩亮點和精英人才于一體的大型海外交流團。

“武當道文化交流團”來訪加拿大是該團首次正式出國訪問和交流,也是武當道家文化第一次系統性整體展示,將首次在海外全方位地呈現武當道家文化的主要元素與特色,展現道家文化中的武當武術、國粹道醫、道家養生、道教科儀、易經風水等精粹亮點,和以武當武術非遺傳承人及武術精英們的功夫展示,道教脈係傳承人的道醫、養生功法傳授,以及武當山紫霄宮主力科儀團隊的祈福等系列活動。

“首屆加中道文化節”是由中國.武當道家文化發展中心、加拿大武當道家文化發展中心聯合主辦,由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作為文化合作單位,加拿大武藝會、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全加華人聯合會安省分會、多倫多中國同鄉會聯合會、加拿大中國洪門民治黨多倫多支部、加拿大福建聯誼會,加拿大北京協會、世界華文大眾傳播媒體協會參與協辦和支援。應邀來訪的中國武當道文化交流團將在活動現場通過呈現道家文化中的精粹亮點,展示武當道樂、武當武術、與華社各界開展養生功法互動,讓以多元文化著稱的加拿大社會對武當道家文化有一個清晰、近距離的全面感受。

屆時,加拿大三級政府官員、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官員、加拿大其他宗教團體、族裔團體、華人社團、文化機構、企業界代表、留學生代表、媒體朋友及觀眾將出席本次活動。

“2018加拿大武術節”為歡迎由中國道教協會會長、武當山道教協會會長李光富道長率領的武當道文化交流團訪問加拿大,“2018加拿大武術節”將由加拿大武藝會、中國·武當道家文化發展中心、加拿大武當道家文化發展中心共同主辦,大多倫多地區所有族裔知名武館參加。屆時將有武當武術、咏春拳、截拳道、俄羅斯桑博、日本空手道、南韓跆拳道、巴西柔術、以色列馬伽術等多國頂級高手共同互動、交流。精彩活動還有:道醫問診、養生功法傳授、風水講座等。(李鳳森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