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聞 名山宮觀 高道訪談 道家養生 道家國學 問道之旅 道家書畫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儀范 道家知識

 

山東省道教協會會長辦公會議在濟南召開

發佈時間: 2018-04-28 |來源: ​中國網《道家文化》 |作者: 李鳳森 |責任編輯: 君君

中國網《道家文化》頻道4月28日訊 26日,山東省道教協會會長辦公會議在省級宗教團體辦公樓召開,山東省道協秘書長以上人員參加了本次會議。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山東省道教協會會長張誠達道長主持,會上學習傳達了全國兩會會議精神和新修訂的《宗教事務條例》;明確了省道協新一屆班子成員的分工與職責,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討論通過了《山東省道教教職人員管理辦法(討論稿)》、《山東省道教全真派冠巾活動管理辦法(討論稿)》;對《山東省道教教職人員認定辦法》進行了完善和修改;研究討論了關於舉辦第三期山東省道教界骨幹人士培訓班暨道教講經活動相關事宜。

山東省宗教事務局宗教一處徐泓處長、杜靜副處長參加會議。徐泓首先肯定山東省道協近年來的工作,並提出了幾點要求:一是要繼續加強學習,學習好十九大會議精神和新修訂《宗教事務條例》,進一步深化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涵;二是進一步加強團體建設,重點是加強制度建設,一定要發揮好團體的作用,研究出臺相關的管理制度,把工作落實到實處;三是進一步落實12部委《關於進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業化問題的若干意見》;四是認真做好道教場所的安全穩定工作,進一步加強團體網站建設,杜絕網站資訊出現不良言論。

最後,張誠達會長作總結講話,他要求大家會後要認真組織廣大道眾學習十九大會議精神和全國宗教會議精神以及新修訂的《宗教事務條例》。不斷完善團體各項規章制度,班子成員要改善工作作風、改進工作方法,進一步增強道協領導班子的凝聚力。要注重人才培養,提高道眾自身素質。充分發揮道教的優良傳統,努力推進山東道教事業全面、健康發展。(李鳳森 報道 山東省道教協會供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