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聞 名山宮觀 高道訪談 道家養生 道家國學 問道之旅 道家書畫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儀范 道家知識

 

中國道教協會召開2018年教務工作會議

發佈時間: 2018-04-17 |來源: ​中國網《道家文化》 |作者: 李鳳森 |責任編輯: 君君

中國網《道家文化》4月17日訊 4月16日,中國道教協會在京召開2018年教務工作會議。原國家宗教局一司道教處處長李永戰、副調研員宋曉艷出席會議。中國道教協會會長李光富道長,副會長兼秘書長張鳳林道長,副會長孟至嶺道長,副秘書長馮正偉、周高德道長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全真派方丈,擔任過全真派傳戒活動八大師和正一派授籙活動三大師、護壇六大師的道長等參加會議。

會議由張鳳林副會長兼秘書長主持。李光富會長、李永戰處長在會上發表講話,張鳳林副會長兼秘書長作總結講話。

李光富會長在講話中指出,做好教務工作,既要繼承道教優良傳統,初心不改,更要結合時代精神,在黨的領導下積極走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的道路。他希望,以此次會議為契機,為下一步改進梳理教制規章、加強教制建設、推進教務活動有序開展打下良好的基礎。

與會人員討論了升座為全真派方丈和傳戒活動方丈大律師應具備的基本條件,申請舉辦方丈升座活動、傳戒活動的宮觀需具備的基本條件,全真派傳戒活動的戒期和法事安排等,以及正一派授籙活動的天數、法事安排和舉辦地點等議題。

李永戰處長對會議取得的成果給予肯定,並指出道教發展所面臨的形勢,他希望與會人員能夠認真貫徹落實會議決策,順應時代發展,積極消化會議成果,修訂和完善教制,做好道教教制建設。

張鳳林副會長兼秘書長在總結講話中概括了會議取得的三項成果:第一,達成了共識。大家普遍認為,必須從時代發展、社會進步的大局出發,在繼承傳統、尊重歷史的基礎上,完善教制教規。第二,指明瞭方向。會議討論的重大教務問題,關係到道教未來的發展方向,關係到今後道教工作的開展,教規教制的改進完善,教風教貌的整治凈化等。第三,增進了團結。大家在會議中積極討論、各抒己見,不僅解決了問題,更增進了彼此的道誼友情,促進了全國道教的安定團結和健康發展。

會議還討論了有關傳度、冠巾等教務活動的規章制度。

會議現場

李光富會長髮表講話

張鳳林副會長兼秘書長作總結講話

李永戰處長髮表講話

黃至安方丈在會上發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