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聞 名山宮觀 高道訪談 道家養生 道家國學 問道之旅 道家書畫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儀范 道家知識

 

中國道教協會九屆六次會長會議在江蘇常州召開

發佈時間: 2018-01-09 |來源: 中國道教協會 |作者: 佚名 |責任編輯: 君君

2018年1月3日,中國道教協會九屆六次會長會議在江蘇常州召開。中國道教協會會長、副會長及秘書長參加會議;中國道教協會駐會副秘書長列席會議。國家宗教事務局一司副司長李寒穎,中央統戰部二局副處長艾瀟蒞會指導。會議由黃信陽副會長主持。

張鳳林副會長兼秘書長做了《中國道協2017年工作總結和2018年工作要點》的報告。報告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訂《宗教事務條例》、加強自身建設、積極開展教務工作、大力弘揚道教文化、努力培養道教人才、積極開展公益慈善活動、開展對外友好交流等7個方面,總結了中國道協2017年的主要工作,並指出了協會目前在落實上級精神、修訂規章制度、指導地方教務工作、梳理清規戒律、內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報告還對2018年的工作做出部署,重點做好繼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和新修訂《宗教事務條例》,組織道教堅持中國化方向研討會,啟動《中華續道藏》和“道教教義體系現代建構”兩大文化工程,完成《道醫整合》《道經精要》出版發行工作,完成全國道教院校統編教材出版發行,編制道教人才發展規劃和學院發展規劃,建設道教教務工作資訊庫,梳理清規戒律,修訂教制規章,指導地方道協開展方丈、住持升座儀式,開展好傳戒、授籙活動,運用上善慈善基金開展公益慈善活動,綜合開展道醫養生培訓活動,出訪東南亞等國家進行道教文化展覽,指導江蘇省道協舉辦首屆國際生態道教論壇等19項重點工作。

聽取報告後,參會人員對工作報告和《2017年中國道教工作大事記》進行了充分討論。大家一致認為,張鳳林副會長兼秘書長所做的工作報告,內容詳實、亮點頻出、目標明確,全面系統總結了中國道協2017年工作取得的成績和經驗,對2018年的工作做出了明確部署。《2017年中國道教工作大事記》對全國道教界重點工作情況進行了收錄,形式和內容都非常好。大家都深受鼓舞和振奮,一致表示,2018年,將在李光富會長帶領下,鼓足幹勁、團結一致、認真落實,爭取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李寒穎副司長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中國道協換屆以來的工作,並希望中國道協以學習十九大會議精神為契機,紮實做好各項工作。他就道教界學習十九大精神、貫徹新修訂《宗教事務條例》、堅持道教中國化方向、加強自身教制建設、推進人才培養工作、加強對外友好交流互動等問題,提出了希望和建議。

會議鼓掌通過了《中國道協2017年工作總結和2018年工作要點》的報告。

最後,李光富會長做了總結講話。他指出,道教工作能否繼續創新推進、取得更多成績,總結經驗和週密部署都至關重要。對於今後的工作,他希望協會領導班子要繼續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提高道教工作的法治化水準、做好道教人才培養工作和其他基礎性工作,增強領導班子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展示好新時代道教工作的新氣象、新作為、新精神、新面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