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聞 名山宮觀 高道訪談 道家養生 道家國學 問道之旅 道家書畫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儀范 道家知識

 

第二屆中國道教文化藝術周15日至19日在西安舉辦

發佈時間: 2017-11-13 |來源: 中國網 |作者: 李鳳森 |責任編輯: 君君

 

中國網《道家文化》頻道11月13日訊 10日,第二屆中國道教文化藝術周新聞媒體通氣會在西安舉行。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胡誠林、西安市道教協會會長劉世天等出席並介紹有關情況。會上宣佈:由中華宗教文化交流協會支援、中國道教協會主辦、西安市道教協會承辦、陜西省道教協會、陜西省社會科學院宗教研究所、西安市會展業發展辦公室、西安道教各宮觀協辦的第二屆中國道教文化藝術周將於11月15日至19日在西安舉辦。

胡誠林代表主辦方介紹了本次活動的意義和亮點活動。本屆道教文化藝術周將深入挖掘道教教義教理,實現道教文化在當代社會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使其契合偉大時代的新要求,契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契合人們的精神發展需要。本屆藝術周的主題是“道濟天下·德化人生”,活動期間將舉辦第九屆玄門講經、第十七屆道教音樂匯演、道文化學術研討會、道教文化藝術展、道醫義診與養生展示、慈善捐助活動等,還將召開中國道教協會九屆二次理事會議、舉辦西安市道教協會成立三十週年慶祝活動等。

劉世天介紹,本屆藝術周將有來自美國、德國等15個國家和地區的600多位高道大德赴會,屆時高道大德、專家學者將圍繞“一帶一路·以道相通”等四個主題展開深入研討;藝術周活動還包括周至樓觀臺舉辦祈禱“國泰民安·世界和平”大法會;極具吸引力的道教音樂演出;全國各地書畫名家的400余幅書畫作品藝術展;經過全國層層選拔出來的18位講經高手將會滔滔雄辯,一展才華;12位國內著名的道醫和養生專家在活動期間進行慈善義診,免費服務廣大群眾。(責編:李鳳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