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匠心傳承——工藝美術大師精品展”開展 花絲鑲嵌等技藝巧奪天工

發佈時間:2022-07-05 09:50:2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蘇向東 | 責任編輯:姜壹平

中國網7月5日訊 (記者蘇向東)“匠心傳承——工藝美術大師精品展” 4日在中國美術館正式開展。“玉雕凝翠色”“雕漆綻紅顏”“花絲攜彩霞”“內畫藏天地”等四大主題展,共展出6位藝術家近年所創制的60件作品,作品形式包括玉雕、雕漆、花絲鑲嵌和內畫。

《鳳舞》 花絲鑲嵌 純銀 袁長君 2019年

《龍馬精神》 大漆   李志剛 2020年  攝影 中國網記者 蘇向東

參加此次展覽的藝術家有王希偉、李志剛、趙春明、袁長君、李東、高東升。

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北京市玉雕技藝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王希偉此次帶來了13件玉雕作品。

“與以往傳統題材不同,此次展出的《脫貧》、《奧運冰壺》、《京味兒》、《京城掠影》等作品更具有時代氣息。”王希偉説:“傳統技藝也要與時俱進,在繼承傳統的同時,更要注重挖掘時代特色,進行創新發展。”

據主辦方介紹,作為首都工藝美術技藝的傳承人,6位藝術家多年來始終堅守在工藝美術創作和工藝美術教育的第一線,以“傳承創新”為理念,積極探索當代工藝美術創制的新要求和新思路,為北京市工藝美術行業培養了大批優秀的高技能人才。

展覽由中國美術館、北京工美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主辦,將展出至7月13日(週一閉館)。

《柿柿如意》 景泰藍 花絲鑲嵌 趙春明 2020年  攝影 中國網記者 蘇向東

《始祖》 玉雕  南紅瑪瑙 李東  2015年

《八仙過海》 玉雕 翡翠 王希偉  攝影 中國網記者 蘇向東

《百子圖》(左) 京城遺韻(右)內畫壺 水晶 高東升   攝影 中國網記者 蘇向東

《奧運冰壺》 玉雕 和田玉 王希偉   攝影 中國網記者 蘇向東

展覽現場  攝影 中國網記者 蘇向東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