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國家大劇院版經典民族歌劇《黨的女兒》將迎來第二輪演出

發佈時間:2021-10-28 09:56:0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秦金月 | 責任編輯:秦金月

中國網北京10月28日訊 10月28日至31日,國家大劇院版經典民族歌劇《黨的女兒》即將迎來第二輪熱演。目前,演出在即,所有演職人員正在為正式演出做最後的準備,舞臺上各工種已經進入最後的調試階段,藝術家們全力以赴,以飽滿的演出狀態投入最後的排練中。

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國家大劇院傾力籌備,在民族歌劇《黨的女兒》首演30週年之際,為觀眾呈現了一部兼具藝術性、思想性的紅色爆款——國家大劇院版經典民族歌劇《黨的女兒》。該劇講述了基層共産黨員“田玉梅”,從死人堆裏站起來,不畏艱險,重新投入革命鬥爭的英勇故事。她雖歷經各種危機與磨難——生與死的考驗,叛徒的騙局,同志的猜疑,骨肉分離之苦,階級姐妹悲慘境遇之痛,與黨組織失去聯繫的迷惘,擔心遊擊隊誤中敵人圈套的焦急……,依舊在血與火的考驗後,磨礪成一位通體透明的共産主義者。30年前的首次亮相,無數青年學生深受感動,在觀看之後積極遞上入黨申請書。今年7月份,在國家大劇院版經典民族歌劇《黨的女兒》首演後,依舊受到當今觀眾的熱捧,場場爆滿、一票難求足以證實這部經典長久不衰的藝術生命力、感染力、影響力。

雷佳、余梓溪排練劇照(國家大劇院供圖)

為更好地傳承紅色血脈,向經典致敬,應廣大觀眾要求,國家大劇院版經典民族歌劇《黨的女兒》在首演3個月後,再次熱血歸來。10月28日至31日,指揮家李心草將繼續執棒,原版導演之一汪俊執導,攜手歌唱家雷佳、吳靜再塑英雄“田玉梅”,與廖昌永、王鶴翔、薛皓垠、王澤南、王璟、蔣寧、扣京、梁羽豐等歌唱家,同國家大劇院歌劇演員隊、合唱團、管弦樂團,中央民族樂團的諸位藝術家精彩演繹,力求讓這部作品成為賡續精神血脈、傳承紅色基因的經典劇目,成為不負人民、無愧時代、兼具民族之根與藝術之美的精品佳作。再次出演“田玉梅”的雷佳表示,“這樣一部民族歌劇教科書式的作品,每一次去呈現,都會帶給演員新的體驗。第二輪演出,我們所有演員都會以一種更加成熟的姿態來面對,展現出對人物塑造和對作品內涵更加深入的思考。”

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為確保演出安全順利進行,國家大劇院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所有演職人員均已全部完成核酸檢測。

雷佳排練劇照(國家大劇院供圖)

梁羽豐、薛皓垠排練劇照(國家大劇院供圖)

廖昌永、雷佳、王璟排練劇照(國家大劇院供圖)

薛皓垠、扣京排練劇照(國家大劇院供圖)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