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江新區前三季度新增軟體業務收入76.4億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3-11-16 16:49:13 編輯:郭珍

11月16日,兩江新區發佈消息稱,今年三季度,兩江新區積極推進落實“滿天星”行動計劃,新增軟體業務收入76.4億、累計640億元,三季度新增軟體業務收入超34億元、同比增長16%。

重慶傲雄線上資訊技術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注于具有司法效力的手寫原筆跡電子簽名數據採集及筆跡生物特徵識別技術研發的AI智慧高科技企業,多項技術為全國首創。

憑藉其過硬的産品和技術服務,近年來,傲雄經營逐年攀升。

據其負責人透露,傲雄線上的業務已經覆蓋北京、上海、山東、廣東、四川、湖南、湖北等多個省市,其技術在政法、政務、金融、醫療、住建、民生等多領域應用落地。

傲雄線上供圖

指得一提的是,重慶“渝快辦”簽名簽章便是採用傲雄線上的技術。除此之外,工信部、國家檔案局的重點科技項目,也有傲雄線上的參與。

上述負責人表示,傲雄深度參與全市“滿天星”行動計劃,市經信委日前公佈的2023年第二批重慶市首版次軟體産品名單,傲雄線上憑藉自主研發的“包含安全電子簽章的原筆跡簽名系統”成功入選。這是繼“政務服務無紙化系統”入選2023年第一批重慶市首版次軟體産品名單之後,傲雄線上第二次入選該名目。

“我們今年整體營收預計還有個大提升。”該負責人説,今年新區舉辦各種軟體類交流活動,出臺軟體支援政策,利於軟體企業更好發展,“我們還將加強技術創新,爭取拿出更多具有競爭力的産品”。

傲雄線上是新區推動軟體企業高品質發展的一個縮影。在“滿天星”行動推動下,兩江新區將新一代網際網路及軟體資訊業作為主導産業之一,正加快引育一批具有核心競爭力、鏈群帶動力、生態主導力的“啟明星”“北斗星”軟體企業,打造軟體産業集群。

兩江新區産業促進局副局長譚宏偉介紹,新區出臺《關於支援明月湖打造以下一代網際網路為引領的全球數字科技創新高地若干措施》,設立衛星網際網路産業基金、明月湖畔創業投資基金,聯合海南軟體園等專業運營平臺,新引入知行數聯等17個重大項目及100余家生態企業。

兩江數字經濟産業園 張坤琨 攝

此外,新區推動中聯資訊、埃克斯等10家企業獲評國家鼓勵的軟體企業,騰訊、螞蟻星河、長安科技獲評全市“北斗星”企業,廣域銘島、宅喵科技等13家企業獲評“啟明星”企業,“名企”培育數量全市第一。

“一方面突出企業本身,另一方面也聚焦企業核心産品。”譚宏偉説,新區聚焦工業軟體、人工智慧方向,發揮龍頭企業引領作用,累計培育勵頤拓國産工業倣真軟體、北理工智慧化材料卡片開發系統等17個市級重點工業軟體産品,揭榜長安、賽力斯等9個大型製造業企業國産化替代項目,推動傲雄線上電子簽辨別秘鑰、搖櫓船3D視覺檢測系統等21款産品入選市級重點人工智慧産品名單。

在“人氣聚起來”方面,新區組織50余家企業參與重慶大學、重慶郵電大學等8場“滿天星”軟體産業專場招聘會,發佈軟體開發、演算法工程師等800余個崗位,吸引國內4500余名優秀學子參加,解決近1000名本地應屆生就業問題。

下一步,兩江新區將加快培育“雙星”企業、引育軟體人才、打造産業生態,全力爭創中國軟體名園和國家人工智慧創新應用先導區,進一步“引龍頭、強鏈條、聚人才、優生態”,努力實現“樓宇用起來、人氣聚起來、産業興起來”。(兩江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