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榮昌區四季度五十五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投産簽約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3-11-06 16:47:46 編輯:李柯佑

11月3日,重慶市榮昌區舉行第四季度項目集中開工、投産和簽約活動,涉及55個重大項目,總投資逾263億元。

本次集中開工項目20個,投資額115.6億元。其中,10個項目投資超5億元,4個項目投資超10億元。重慶光速電子有限公司投資13億元,在榮昌建設年産400萬平方米高端電路板項目,建成達産後年産值達15億元以上。“榮昌的區位優勢和良好營商環境堅定了我返鄉投資的決心。”作為土生土長的榮昌人,該企業董事長姜世明滿懷深情地表示,家鄉的發展變化,讓其格外激動和感動。接下來,他將全力建設、用心經營,努力為家鄉經濟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

此次集中投産13個項目,總投資31.6億元,涉及電子資訊、生物醫藥、新材料及新能源、智慧製造等領域。總投資3億元的重慶中晶微電子科技有限公司晶片智造項目,預計達産後年産值逾3億元。

集中簽約活動中,22個重點項目正式落戶榮昌,合同投資額116億元。其中,一産項目1個、二産項目19個、三産項目2個,戰新産業項目佔比超過60%、製造業項目佔比達到86%,體現出我區大抓製造業、大抓科技創新、大抓招商引資、大抓項目建設取得的成效。特別是此次簽約距離榮昌三季度簽約活動不足一個半月,且簽約項目有八成以上來自我區重點産業招商專班,更加彰顯我區招商工作的“高效”和“專業”。

據悉,今年以來榮昌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帶頭外出招商41次,區四大班子分管領導帶隊外出招商154次、考察企業364家,全區跟蹤在談項目274個,同比增長138%。截至目前,全區新簽約項目68個,合同金額544億元;新開工項目56個;新投産企業39個;引進藏格礦業、小刀電動車等8個20億級項目,其中川渝合作新能源産業園項目投資達200億元。(張飛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