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陽光明媚春意濃 鵝嶺公園賞花正當時

發佈時間:2022-03-01 16:32:03 來源:中國網 責任編輯:珍珍


鮮花開滿鵝嶺公園。王歡 攝

春暖大地,氣溫回升,初春的鵝嶺公園草長鶯飛、鮮花綻放,生機勃勃,好不熱鬧。伴著陽光與春風,市民、遊客不約而同來到重慶市渝中區鵝嶺公園賞花踏青。

市民、遊客在長廊裏休憩。王歡 攝

2月28日,清晨的薄霧散去,陽光逐漸嶄露頭角,陸續有市民、遊客走進鵝嶺公園,或在蓮池旁的亭臺長廊閒庭信步,或在樹蔭下的小壩裏舞一段太極舒展身姿,或流連于步道旁賞花拍照……盡情地享受著公園內明媚的春光。

市民穿過綠樹成蔭的石橋。王歡 攝

鵝嶺公園內美人梅、三色堇、牡丹、山茶花等時令鮮花迎著暖陽爭相怒放,姹紫嫣紅地點綴著每個景點,有的明麗、有的嬌嫩、有的熱烈,煞是好看。賞景的市民、遊客穿梭在綠樹紅花中,與旖旎的景色相映成趣,描繪出一幅動人的春日圖畫。

市民遊客登上兩江亭,一覽滿園春色。王歡 攝

“我每天都在鵝嶺公園晨練,最近看到美人梅這些鮮花開得特別漂亮,晨練的心情都變好了!”市民張大姐笑著説。

據了解,鵝嶺公園經過景觀、燈飾等多方面的提檔升級,公園內設施設備更具人性化,“老景新造”處處可見,整體更為和諧自然,十分適宜市民踏青出遊。(晏艷輝/文   王歡/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