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銅梁區:供電所“變身”充電站,綠色出行添動力

發佈時間:2021-11-11 16:38:58 來源:中國網 責任編輯:李柯佑

11月10日中午,在銅梁區侶俸鎮工作的張華趁著中午休息時間,將自己的新能源車開到單位附近的鎮供電所,準備為車輛充電。

image.png
圖片由銅梁區委宣傳部授權發佈

農村供電所怎麼能為新能源車充電?原來,國網重慶銅梁供電公司在全區7個鎮街供電所實現了充電站安裝投運全覆蓋,每個充電站點設兩個15千瓦直流充電樁,可24小時為過往車輛提供充電服務,通過刷卡、掃碼充電兩種方式進行支付,40至60分鐘左右即可完成一台車充電,極大地方便了農村地區新能源車主的出行。

“現在農村地區買新能源車的人也越來越多。而且現在就快年底了,陸續返鄉的車輛有不少都是新能源車,他們看到老家也安上了充電樁非常高興,不用到城裏也可以為車充電了。”國網重慶銅梁供電公司侶俸供電所所長周在華告訴記者,供電所工作人員每天都會對充電樁頭進行檢查維護,確保車主安全使用。

不僅在供電所,在319國道旁邊的巴川街道玉皇村會客廳停車場,也建起了一個佔地約40平方米,配備有配電系統、充電系統、通訊系統的電動汽車充電站。

image.png
圖片由銅梁區委宣傳部授權發佈

“一旦遇到缺電情況,車子沒有地方充電,就會被撂在半路很老火,所以有時候剩餘電量不是很多都不敢接地方遠了的單。”滴滴司機阮勇説,“現在不管城裏農村都可以充電,對我們簡直太方便了。”

據國網重慶銅梁供電公司黨委副書記、副總經理蔣偉介紹,接下來將繼續加大充電樁建設力度,針對用戶需求在轄區內重點場所、景區建設充電樁站。目前正在編制重慶市銅梁區“十四五”電動汽車充換電設施佈局規劃,預計將在銅梁區建立3000個左右充電樁。

“為更好的助力大家綠色出行,我們還推出了新能源汽車試駕、銷售、租賃服務,在推動新能源汽車充電設施布點規劃、建設的基礎上,進一步深化新能源汽車服務網建設,為綠色出行添動力。”蔣偉説。(李慧敏/文 圖片由銅梁區委宣傳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