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6月底前完成高層建築可燃雨棚拆除

來源:新華網 時間:2021-06-17 11:30:24 編輯:李柯佑

據重慶市渝中區第20個“安全生産月”宣傳諮詢日活動暨深入開展大排查大整治大執法百日行動新聞發佈會上消息,渝中區8.1萬戶高層建築可燃雨棚將於6月底前全部拆除完成。

據了解,重慶市高層建築可燃雨棚有六分之一集中在渝中區。今年以來,渝中區先後出臺《可燃雨棚和突出外墻防護網專項整治百日攻堅行動方案》,集中三個月時間開展可燃雨棚及突出式外墻防護網拆改工作。截至6月15日,渝中區高層建築可燃雨棚已拆除78756戶,完成率為91.52%。

渝中區消防救援支隊副支隊長張玉華表示,為盡可能排除消防安全隱患,渝中區還積極推動720棟存在消防安全隱患問題高層建築整治,目前已整治499棟;2020年納入用水問題整治的192棟高層建築已通水189棟,餘下的3棟將於6月20日前整治完畢,“同步排查出的47棟多層無水建築也納入了整治範圍,力爭在6月底前整改完畢。”

作為重慶母城的渝中區老街小巷多,道路窄車位少停車難,“生命通道”堵塞佔用一度普遍。在打通“生命通道”方面,渝中區自4月以來已開展聯合執法32次,排查堵塞佔用“生命通道”的建築或小區184個,查處佔用、堵塞消防車道的違法行為472起,當場勸離車輛246輛,宏聲巷、彭家花園、交通街等疏散通道長期被車輛佔用路段取得了明顯改觀。

自4月25日大排查大整治大執法百日行動啟動以來,渝中還針對重大危險源、重大危險工藝、重大安全隱患、重要水利設施和防洪薄弱點、重點森林公園和重大地災點,完成責任公示掛牌863家,風險管控責任掛牌111家,做到上榜公示、公開監督。(王龍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