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兩江重慶首頁 頭條 要聞 經濟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遊 企業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産 大數據 時評 政務聯播 視頻訪談 成渝經濟 網上直播 特別策劃 雙語資訊
  
川南城際鐵路瀘州高鐵站建設取得重要進展
作者: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0-11-24 16:02:00責編:尚善

image.png

川南城際鐵路瀘州高鐵站施工現場(11月23日攝)。

中國網11月24日訊 11月23日,由中建三局、中建鐵投集團承建的川南城際鐵路瀘州高鐵站側式站房(以下簡稱瀘州高鐵站站房)順利完成鋼網架整體提升,開始由結構施工階段全面轉入內外裝飾階段,為明年6月30日正式通車打下堅實基礎。

據介紹,瀘州高鐵站站房總建築面積約4萬平方米,分為側式站房和高架站房兩部分。整個站房由地下兩層、地上兩層(局部四層)組成。站房主體採用框架結構,屋頂部分採用焊接球鋼網架,外立面採用玻璃幕墻,屋面為鋁鎂錳金屬屋面。

image.png

川南城際鐵路瀘州高鐵站施工現場(11月23日攝)。

據悉,瀘州高鐵站是四川省重大項目——川南城際鐵路內自瀘線7個車站之一。川南城際鐵路由內(江)自(貢)瀘(州)線和自(貢)宜(賓)線構成,線路總長213.4公里,是成渝城市群城際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川南城際鐵路內自瀘線建成通車後,內江、自貢、瀘州將形成半小時經濟圈。全線建成後,宜賓也將融入川南半小時經濟圈,同時,四市至成渝兩地將形成一小時經濟圈,至昆明、西安、貴陽形成三小時經濟圈。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電話:0086-10-88828000

傳真:0086-10-88828231

媒體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動合作:0086-10-88828063

廣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