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兩江重慶首頁 頭條 要聞 經濟 交通 法治 公安 文化 旅遊 企業 招商 公益 健康 教育 房産 大數據 時評 政務聯播 視頻訪談 成渝經濟 網上直播 特別策劃 雙語資訊
  
  > 教育真相
重慶市兩江中學校橄欖球隊在市級比賽中獲佳績
作者:重慶第兩江中學校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0-11-16 16:29:14責編:葉溪

中國網11月16日訊 “文明其精神,野蠻其體魄”。近日,為期三天的重慶市英式橄欖球錦標賽在北碚區縉雲體育中心開賽。重慶市兩江中學校(西政附中)共派出男女各一支代表隊代表重慶市渝北區參賽並取得優異成績。

image.png

兩江健兒馳騁賽場

本次比賽由重慶市體育局主辦,全市16支勁旅參加角逐,規模大,層次高。橄欖球是一項規則複雜、戰術水準高、運動員綜合要求極高的比賽。它需要有短跑的速度、舉重的力量、體操的柔韌、足球的靈活與視野,還要有射擊的專注。這是一項最近似于真實戰爭的體育項目,兩軍對壘、相向而立,又最有古戰場排兵布陣的氣勢。速度與力量並進、團結與智慧融合、進取與包容兼修、果敢與風度並重——英式橄欖球運動最能詮釋這句話的要義!

重慶市兩江中學校教練團隊為打好本場比賽,精心準備、科學佈局、強化訓練、嚴格管理,運動健兒們比賽中頑強拼搏,尊重裁判、尊重對手,最後終於不負眾望,在強隊緊逼的戰局下,男女兩支隊均獲得全市團體第四的好成績,十名隊員獲得國家二級運動員稱號。奔跑,傳球,對抗,射球……團隊至上、協作第一的精神,使兩江健兒剋敵反攻,勇往直前;衝撞,奔襲,達陣,致勝……揮灑的汗水在泥濘裏開出了酣暢淋漓的花朵! 

image.png

獲獎後的健兒

雖然兩江中學的橄欖球隊成立不久,但是經過刻苦訓練,速度、體力、技術和協作的能力快速提高,隊員們也深得英式橄欖球溫和、紳士的精髓。兩江學子文能筆下生花、武會叱吒疆場,在運動的同時,收穫了健康、自然、活力和歡樂!(重慶第兩江中學校供稿)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電話:0086-10-88828000

傳真:0086-10-88828231

媒體合作:0086-10-88828175

品牌活動合作:0086-10-88828063

廣告合作:0086-10-888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