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1965年全國政協大事記摘編

發佈時間: 2019-09-19 13:2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編者按】在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之際,中國網記者摘編部分1949—2019年全國政協大事記,除全體會議外,全國政協常委會會議、主席會議、專題協商會、雙週協商座談會等常規會議和活動並未全部摘錄,以供參閱。

1959年

4月17日至29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北京舉行。政協第三屆全國委員會共有委員1071人。出席會議的委員列席了第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

1960年

3月29日至4月11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舉行。出席會議的委員共有904人。全體政協委員列席了第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

1961年

6月20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九次會議與第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九次會議聯席在北京舉行。

12月25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與第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四十九次會議在北京聯席舉行。會議決定了第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的開會日期;討論了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下鄉或在城市進行參觀訪問的問題。

1962年

3月23日至4月18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北京舉行。

1963年

11月17日至12月4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在北京舉行。全體委員列席了第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會議決定,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三屆全國委員會任期延至1964年9月。

1964年

1964年12月20日至1965年1月5日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北京舉行。

1965年

3月18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四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北京舉行。會議討論通過了政協第四屆全國委員會工作機構和各工作機構負責人名單,決定撤銷政協全國委員會地方委員會、聯絡委員會、會刊編輯委員會。

5月15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四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舉行。會議的主要議題是討論通過《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支援多明尼加人民反對美國武裝侵略的聲明》。該聲明于通過後當天發表。

12月30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四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四次會議與第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四次會議在北京聯席舉行。

(中國網記者 盧佳靜 整理自中國政協網等)

相關閱讀:

      1949—1958年全國政協大事記摘編

      1959—1965年全國政協大事記摘編

      1966—1976年全國政協大事記摘編

      1977—1988年全國政協大事記摘編

      1989—1998年全國政協大事記摘編

      1999—2008年全國政協大事記摘編

      2009—2019年全國政協大事記摘編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