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019年全國政協大事記摘編

發佈時間: 2019-09-19 13:2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編者按】在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之際,中國網記者摘編部分1949—2019年全國政協大事記,除全體會議外,全國政協常委會會議、主席會議、專題協商會、雙週協商座談會等常規會議和活動並未全部摘錄,以供參閱。

2009年

3月3日至12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舉行。

7月22日,紀念人民政協文史資料工作50週年座談會在北京召開。

9月20日,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60週年大會在北京舉行。

10月13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60週年理論研討會在北京召開。

2010年

3月3號至13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北京召開。

6月23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次會議進行專題分組討論,為編制《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綱要》,圍繞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促進經濟又好又快發展,夯實“三農”基礎、大力推進城鄉統籌發展,大力發展社會事業、促進民生改善和社會和諧進步,努力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實現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加快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不斷推進民族團結進步事業,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提高對外開放水準等六個專題建言獻策。

8月17日,全國政協在北京召開專題協商會,圍繞“著力擴大內需,促進發展方式轉變”議題建言獻策。

2011年

3月3日至14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在北京召開。

8月26日,全國政協在北京召開專題協商會,圍繞“深化文化體制改革,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議題建言獻策。

11月12日,全國政協在北京舉行儀式,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45週年。

2012年

3月3日至14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在北京召開。

9月28日,全國政協辦公廳、中共中央統戰部、國務院僑辦、國務院港澳辦和國務院臺辦在北京舉行國慶招待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3週年。

11月19日至22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九次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指出,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人民政協的首要任務,開創人民政協工作的新局面。

2013年

3月3日至12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北京召開。

7月16日,全國政協在北京召開“積極穩妥推進城鎮化,著力提高城鎮化品質”專題協商會,圍繞破解城鎮化過程中的重點難點問題、提高城鎮化品質進行協商議政。

10月22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雙週協商座談會在北京召開,會議主要議題是分析當前宏觀經濟形勢,圍繞“如何統籌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保持經濟發展良好勢頭”建言獻策。

2014年

3月3日至12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召開。

9月21日,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65週年大會在北京舉行。

2015年

3月3日至13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北京召開。

5月18日至20日,中央統戰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

12月10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關於加強政黨協商的實施意見》。該《意見》主要由分政黨協商的指導思想和重要意義、政黨協商的內容、政黨協商的形式、政黨協商的程式、政黨協商的保障機制、加強和完善黨對政黨協商的領導等6部分組成。《意見》指出,政黨協商是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重要內容,要發揮我國政黨制度優勢,鞏固發展和諧政黨關係,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凝聚智慧和力量。

2016年

3月3日至14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在北京召開。

1111日,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

2017年

3月3日至13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在北京召開。

2018年

3月3日至15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北京召開。

9月29日至30日,全國政協在北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論研討會。

10月24日,全國政協在北京召開第一次網路議政遠端協商會。本次協商活動以“優化營商環境,促進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為主題,13位委員在北京、浙江、湖南、廣東四個會場以及通過手機連線方式發言,前後共有800余位委員通過移動履職平臺開展線上互動,積極建言資政。

12月18日,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在北京舉行。

2019年

3月3日至13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召開。

9月20日,中央政協工作會議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週年大會在北京召開。

(中國網記者 盧佳靜 整理自中國政協網等)

相關閱讀:

      1949—1958年全國政協大事記摘編

      1959—1965年全國政協大事記摘編

      1966—1976年全國政協大事記摘編

      1977—1988年全國政協大事記摘編

      1989—1998年全國政協大事記摘編

      1999—2008年全國政協大事記摘編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