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發佈!第二屆“灼耀熱力榜”100家獲獎企業名單正式揭曉

發佈時間:2024-03-07 來源:東方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沈曄

2024年3月6日,知名權威諮詢機構CIC灼識諮詢正式發佈第二屆“灼耀熱力榜”十大賽道的100家“灼耀之星”企業名單。

作為新經濟的參與者、觀察者和賦能者,CIC灼識諮詢連續第二年發佈“灼耀熱力榜”。回望過去的一年,人工智慧與Sora攪動世界科技格局,引爆“第四次産業革命”的驚呼;蜜雪冰城代表的中國消費品牌席捲海外,新一代“全球化企業”誕生。值全球科技與消費市場格局風雲變幻,CIC灼識諮詢希望借每年度“灼耀熱力榜”的評選頒布,鼓勵那些充滿活力的創新企業在新科技、新經濟、新常態、新週期中自我突破,成長為中國和世界經濟發展的薪火引路人。

本次榜單重點關注數智創新、人工智慧、汽車科技、新式食飲、前沿診療、半導體創新、雙碳綠能、生活風尚、消費醫療、跨境出海賽道中具有科技實力、創新價值和成長韌性的創新型企業。基於CIC灼識諮詢結合自身項目研究經驗和40萬名資深行業專家智庫,從科技領先性、産業影響力、投融資活躍度和輿論關注等多個維度,經過多輪案頭調研和深度訪談後評選得出100家“灼耀之星”企業。

已披露的融資資訊顯示,本次入選的100家“灼耀之星”企業中,A輪21家、B輪34家、C輪18家,作為行業創新的中堅力量,這部分企業佔比已達73%。從融資金額、市場表現與行業影響力來看,呈現出“精彩紛呈”的面貌,創新層面各有韆鞦。

第二屆“灼耀之星”企業

完整榜單

第二屆“灼耀之星”企業

細分賽道榜單

CIC灼識諮詢“灼耀熱力榜”介紹:

“灼耀熱力榜”是由CIC灼識諮詢主辦推出的評選活動,致力於促進熱門細分賽道中創新企業、投資機構、産業鏈上下游等生態夥伴的更緊密互聯互通。評選活動的目標是挖掘本年度熱門賽道中最具潛力和關注的優秀企業,助力它們逐步成長為未來行業的引領者。

本次評選採用桌面調研、自主申報、推薦報送相結合的方式,全面涵蓋科技創新、産品創新、概念創新、符合市場需求、市場前景廣闊、具備快速成長潛力的各細分賽道新興公司。評選過程不收取任何費用。


免責聲明:中國網商務頻道僅出於資訊傳播轉載本文,內容如有疑義,請聯繫原發網站處理。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