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艾智合機器人:推進工業新質生産力,打造高品質發展“新引擎”

發佈時間:2024-03-06 來源:北青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沈曄

當下,“新質生産力”被社會熱議。大力推進現代化産業體系建設,加快發展新質生産力,充分發揮創新主導作用,以科技創新推動産業創新,加快推進新型工業化,提高全要素生産率,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促進社會生産力實現新的躍升,成為時代的必然要求。

生産力革新是工業升級的關鍵,作為國家專精特新“小巨人”,優艾智合深耕移動機器人及軟體系統核心技術,積極推動新質生産力在半導體、新能源等先進製造業的應用落地,促進能源領域智慧化升級和數字化“增效”,通過智慧化變革引領工業系統性升級,助力打造高品質發展“新引擎”。

科技創新能夠催生新産業、新模式、新動能,是發展新質生産力的核心要素。當前,移動機器人正成為智慧工廠建設基座,優艾智合深耕高精度slam導航演算法技術,積極推動工業機器人在電子製造、能源等行業的落地應用,不斷提升産品品質和穩定性,解決關鍵技術,推動我國工業製造企業實現自動化、資訊化和智慧化升級。

新質生産力可以從兩個方面解讀,從質態來看,新質生産力需要突破傳統生産要素的質態,在經濟數字化的趨勢下將數據作為驅動經濟運作的生産要素。

優艾智合深耕移動機器人軟硬體層面演算法技術,致力於打通生産環節“數據孤島”,彌補生産資料離開WMS和MES後的數據丟失問題,讓工廠生産資料的數據像血液一樣在身體裏面迴圈起來,真正實現工業生産數智化,輔助企業科學運營決策。

從質效的層面來看,新質生産力意味著生産工藝和品質的提升,産業鏈和價值鏈的躍遷,提高産品附加值和産業的競爭力。

以工業物流場景為核心,優艾智合面向先進製造場內物流佈局,長期深耕于半導體、鋰電、電子製造等領域,利用移動機器人軟硬體一體化解決方案,實現生産全週期物流自動化與數字化增效,助力産業智慧化升級。其中,優艾智合在半導體領域形成上游晶圓生産、晶片封測、模組封裝到下游組裝的生産環節全覆蓋,是半導體領域應用最廣泛的移動機器人企業,獲得全球半導體製造廠的持續復購。全球市佔率超50%的晶片製造T公司上海廠,2年引入30+臺優艾智合移動機器人,實現晶圓製造全流程物流自動化建設,助力生産良率和效益提升。

優艾智合長期深耕能源行業巡檢運維領域,運用機器人運動控制技術、AI視覺演算法技術、多機調度及線上監控技術,為客戶提供一站式智慧巡檢解決方案,協助能源行業客戶打造智慧電廠、智慧電網等新型智慧管理系統,為客戶提供集約化、智慧化、無人化的先進巡檢運維能力。

工業智慧化升級洶湧,優艾智合將踏著堅定步伐,積極投身移動機器人技術的研發與應用,為工業升級提供值得信賴的機器人生産力,助力打造高品質發展“新引擎”。


免責聲明:中國網商務頻道僅出於資訊傳播轉載本文,內容如有疑義,請聯繫原發網站處理。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