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品質養老多重保障 富德生命“臻愛保”守護“失能”人生

發佈時間:2024-03-06 來源:中國商報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沈曄

在老齡化加速到來的時代,長期護理需求也與日俱增。如何解決失能群體的護理以及護理費用問題,讓失能人群重獲有尊嚴的人生,是上千萬個家庭正在面臨的困境,也是我國亟待解決的現實難題。

長期護理服務保障缺口較大

2023年8月中國老齡科學研究中心發佈的《中國老齡産業發展報告(2021-2022)》顯示,截至2022年末,我國60歲及以上老年人中,失能、半失能老年人約為4400萬人,80歲以上的老年人群中,失能、半失能佔比則高達40%。

有過類似經歷的人都知道,照顧病人是一件非常勞神費力的事。而照護失能或半失能病人尤其如此,這個漫長的過程,足以壓垮一個普通家庭的人力、財力以及情緒,“一人失能,全家失衡”。

在北上廣深一線城市,看病難、看病貴,已司空見慣。如果需要請護工,人們還會體會到“看護貴”的現實。一般來看,一線城市護工每天費用約200-400元甚至更高。

對於普通家庭而言,如果住院時偶爾用一下護工,這個費用可能還能承受。但如果照顧長期臥床的失能半失能老人,就成為不能承受之重了。

在現有的金融産品中,唯一能提供長護功能的只有保險産品。被稱為“社保第六險”的長期護理保險(以下簡稱“長護險”),成為解決護理費用來源、緩解失能家庭經濟負擔的重要工具。

不過,根據2022年9月9日中國保險行業協會及瑞士再保險瑞再研究院聯合發佈的《中國商業護理保險發展機遇——中國城鎮地區長期護理服務保障研究》數據顯示,2021年我國城鎮地區對銀發群體長期護理服務總需求約為1.4萬億元,由家庭支出和政策性長護險及補貼構成的保障端卻不到5000億元。保障缺口約為9217億元,約佔護理服務需求的65%。報告還預計,到2030年和2040年,這一數字將分別達1.9萬億元和3.8萬億元。高達萬億的保障缺口,為商業性長護險的發展提供了廣闊的發展空間。

“臻愛保”溫情守護失能群體的體面人生

2022年5月,國務院辦公廳發佈的《“十四五”國民健康規劃》提出,要進一步完善商業長期護理保險支援政策。

2023年3月30日,原銀保監會發佈《關於開展人壽保險與長期護理保險責任轉換業務試點的通知》,為長護險的發展提供了新的空間。

在政策鼓勵之下,各保險公司圍繞以客戶為中心,紛紛發力長護險的創新探索。近期,富德生命臻愛保長期護理保險(以下簡稱“臻愛保”)溫情上市,該産品可以作為減輕失能家庭經濟負擔的重要經濟補償工具,幫助保險消費者尋求破解部分家庭“機構不能醫、醫院不能養、家庭無力護”困局之路。

以50歲男性被保險人為例,如果投保60萬保額的“臻愛保”長護險,交費為20年,保險期間為終身,折合每天的保費支出僅為36.7元。未來,在符合條款約定的給付要求下,該客戶每年可以享有特定疾病長期護理保險金1次,最多可給付5次。這意味著,當下僅需花費一杯奶茶的錢,就可能在未來享受到原本需要花費三五百才能享受到的照護,而且這種保險帶來的照護最長可持續5年。

據了解,富德生命“臻愛保”長護險的另一大特色在於風險保額單獨累計,不佔用重疾險風險保額,這樣既能讓客戶提升保障額度,又能增加保障的種類和範圍。

此外,該款長護險還有“享豁免”的功能,從首個長期護理保險金給付日後的下一個保險合同週年日起,保險公司將逐期豁免本主險合同的各期保險費。

據了解,“臻愛保”可以滿足24種疾病的護理狀態要求,為客戶提供“雙保障”,即包括護理保險金和疾病身故保險金兩種保障方案。在護理保險金責任方面,包含長期護理保險金與一次性護理保險金責任,體現了“專護理”的理念。

此外,該産品還可以搭配住院、門急診、意外傷害、住院費用補償等附加險,為客戶提供全面的保障。

近年來,富德生命人壽不斷踐行以人民為中心,倡導“好産品,在富德”“好服務,在富德”的理念,不斷推出創新産品和品質服務,護航人民對美好生活、健康生命的嚮往。


免責聲明:中國網商務頻道僅出於資訊傳播轉載本文,內容如有疑義,請聯繫原發網站處理。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