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批!南京市高淳區3件産品上榜!

發佈時間:2024-03-05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商聞 責任編輯:沈曄

近日,中國專利保護協會公佈2023年度專利密集型産品名單,南京市高淳區3件産品獲國家首批專利密集型産品認定,分別是億達天地環保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高效率低能耗電加熱金屬載體,江蘇中邦制藥有限公司生産的利伐沙班、替米沙坦兩款高端仿製藥。

2023年度專利密集型産品認定結果

名單詳情

專利密集型産品備案和認定工作是國家智慧財産權局根據國務院辦公廳《專利轉化運用專項行動方案(2023-2025年)》要求,圍繞專利在提升産品競爭力和附加值中的實際貢獻,參照《企業專利密集型産品評價方法》(T/PPAC402-2022),對達到所屬産品分類評價基準、經濟效益高且專利價值貢獻突出的産品分産業領域開展的統一認定。通過專利密集型産品認定,為企業資産評估、項目申報以及科技創新等提供基礎支撐,促進專利轉化運用,培育專利密集型産業,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

2023年以來,高淳區市場監管局(智慧財産權局)積極開展專利密集型産品培育推廣工程。在開發區建成智慧財産權運營中心,引導企業加快推動專利轉化運用;全區企業轉讓、許可專利數612件,企業智慧財産權質押融資金額3.32億元,專精特新企業100%完成貫標備案,新增國家智慧財産權示範企業1家,建設高價值專利培育中心1家。

下一步,高淳區市場監管局(智慧財産權局)將不斷加強專利密集型産品備案和密集型産業培育工作,全面提升智慧財産權創造運用質效,從産品端發力促進實體經濟高品質發展。(陳建霞)(高淳區市場監管局供圖)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