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谷農業甘薯研究院2023年度總結大會召開,助力甘薯産業新發展

發佈時間:2024-03-05 來源:燕趙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沈曄

近日,慧谷農業甘薯研究院召開2023年總結大會暨2024年研究規劃會。以甘薯研究院院長張慶良為帶頭人的一眾研究人員參加了此次會議。

慧谷農業成立甘薯研究院,旨在解決甘薯産業中的核心問題,聚焦産業發展,在鄉村振興中發揮慧谷力量。甘薯研究院設有:脫毒及育種研發部、種薯種苗研發部、商品薯生産及倉儲研發部、數字化研發部、加工品研發部、管理運營部、品質委員會,共計七個部門。

會上,八位慧谷科研人員依次彙報了2023年的試驗內容,總結了試驗結果,部分結果打破了大家的固有認知,這也正是試驗的意義,讓農業生産更加科學規範。之後,科研人員又針對試驗結果進行了積極討論。其中,對已形成共識的試驗成果,將全部應用於2024年慧谷的各項工作中去,讓科研成果指導農業生産一線。試驗中的不足,也在群策群力下,進行調整。對於2024年及之後的研究方向,慧谷表示將繼續致力於解決當下全産業鏈中的問題,在品種研發上進行科研合作,佈局品種多元化、提高種薯和商品薯品質。行業中的難點問題,比如重茬控旺、倉儲技術安全、農業數字化也將是慧谷的科研重點。

慧谷農業的創始人兼董事長張慶良在總結發言中表示,科技創新是引領高品質發展的強大驅動力,慧谷將以長期高投入反哺甘薯科研。與此同時,慧谷農業將所有的試驗項目形成知識庫,公開已取得的試驗成果,讓慧谷的科研創新服務於中國農業發展!


免責聲明:中國網商務頻道僅出於資訊傳播轉載本文,內容如有疑義,請聯繫原發網站處理。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