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度全國首屆全屋智慧服務商大會召開,持續打造代際領先的交互體驗

發佈時間:2024-03-05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商聞 責任編輯:沈曄

3月2日,以“聚英雄創共贏”為主題的小度全國首屆全屋智慧服務商大會在百度科技園圓滿舉辦。

百度集團副總裁、小度科技CEO李瑩與小度科技智慧生態業務部總經理沈健、小度科技智慧生態業務部技術總監薜斌、小度科技智慧生態業務部渠道總監林歡,一起回顧2023、探討2024、闡釋服務商運營新策略,不斷展現小度全屋智慧業務在大模型時代下的升級突破。同時,多位優秀服務商代表也在現場進行了經營實踐案例與經驗心得的分享。

小度科技CEO李瑩在開場致辭中表示,小度將圍繞百度文心大模型不斷突破智慧天花板,協同服務商共同進化,一起探索全屋智慧業務的更多發展機遇。

緊抓大模型歷史機遇,交互體驗代際領先

過去一年,小度堅持科技創新不斷發力、業務遍地開花,收穫品牌與用戶口碑的雙效增益。

根據權威數據機構披露,2023年Q1至Q3季度,小度位列中國智慧屏/智慧音箱、學習平板市場份額第一,而由小度開創的創新品類——閨蜜機中,添添閨蜜機同樣在品類中拔得頭籌,持續扮演行業引領者的形象。與此同時,小度智慧生態業務同樣增長強勁,數據顯示,目前小度全屋智慧體驗店已經達到250余家,覆蓋全國一線至五線超200座城市;小度智慧家居開放平臺已接入超3億可連接設備,覆蓋70多個品類、1500余家品牌;在智慧酒店領域,小度已經為全國100萬間客房提供智慧産品支援,每年服務全國400多個城市約3億+人次。

伴隨AI大模型涌現刺激全屋智慧全面邁入剛需時代,小度亟需通過能力升級,以應對市場與用戶提出的更高需求。小度科技智慧生態業務部總經理沈健在大會現場提出,要緊抓大模型歷史機遇,在百度文心大模型的賦能下,打造小度成為有用且有靈魂的AI助手,實現全屋智慧交互體驗的代際領先,以源源不斷為用戶創造數字化便利與擬人陪伴的情緒價值,塑造小度更具市場競爭力的AI底蘊。

(圖:小度科技智慧生態業務部總經理沈健解密時代機遇)

全屋智慧全面進化,多款新品蓄勢待發

“小度開燈”,“小度關窗簾”,“小度播放音樂”......長期以來,小度圍繞中國最大人工智慧助手——小度助手核心,不斷發揮軟硬體一體化的産品創新優勢,全面引領“張口即得”的智慧生活新方式。

此次小度全屋智慧服務商大會上,小度科技智慧生態業務部技術總監薜斌帶來小度智慧中控屏Pro,小度薄悅智慧開關、小度寰宇智慧旋鈕、小度智慧溫控器、小度智慧燈帶 S1 Pro等多款全新産品,兼顧科技與美學,將於2024年相繼發佈。與此同時,基於小度助手圍繞百度文心大模型升級,小度全屋智慧在軟體層同步進化、更近一步提升競爭軟實力,將成為陪伴用戶生活方方面面的家居管家,能夠精準洞察用戶生活習慣和情緒,為用戶營造最合心意的家居環境。

(圖:小度科技智慧生態業務部技術總監薜斌公佈最新産品)

聚焦經營健康,加碼服務商運營能力

在小度全屋智慧快速發展過程中,服務商正在成為實現業務增長的重要動能之一。小度科技智慧生態業務部渠道總監林歡在現場指出,相較于擴張商業地圖,小度更加注重服務商的經營健康度,2024年小度將聚焦門店的銷售運營加大投入精力,從銷售經驗、經營之道、流量導入等多維度提升盈利,讓所有服務商的運營能力得到質的飛躍。

(圖:小度科技智慧生態業務部渠道總監林歡宣佈服務商政策)

對此,大會現場宣佈門店業務升級、銷售結構升級、品牌市場聲量建設、組織能力建設、數字化賦能供五大政策支援,不斷加碼服務商銷售運營。同時,現場還推出産品-供應鏈-售賣三位一體的産銷協同機制,通過數據圖譜精準預測,多維度防止斷貨等行為發生。

為更進一步實現共贏、把握市場先機,小度科技智慧生態業務部渠道總監林歡宣佈將為服務商提供完善的交流學習平臺,以季度為單位開展區域交流會;並根據服務商實際量身定制培訓課程,實行分類分級學習機制,不斷進階、打造銷售精英。同時,小度還將推出“菁英服務商計劃”,將通過業績、服務品質、顧客反饋等多維綜評,選拔優秀服務商給予返利、專項運營、新品優先測試、優先導流等利好政策支援。

面對2024年愈加激烈的市場競爭,小度將緊抓大模型歷史機遇,充分發揮百度在大模型領域的前沿技術優勢,完成技術與産品迭代升級;同時攜手服務商共同構建更加立體完善、具備更強勁競爭力的協同發展體系,為用戶生活與業務發展創造更多可能。(企業供圖)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