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八網安中榜上海申通地鐵軌道交通檢測認證揭榜項目

發佈時間:2024-03-05 來源:千龍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沈曄

近日,上海市2023年重點行業網路安全解決方案揭榜結果發佈,北京丈八網路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中榜上海申通軌道交通檢測認證有限公司城市軌道交通網路安全關鍵産品檢驗檢測平臺建設項目。

據了解,本次網路安全解決方案揭榜挂帥(以下簡稱“揭榜”)工作由上海經信委組織開展,共有十二個應用場景和安全需求徵集揭榜,其目的是保障上海市重點行業數字化轉型過程中的網路安全、數據安全建設需求,加快牽引一批示範應用場景,形成一批行業解決方案。本次揭榜成功也意味著丈八網安輸出的基於網路靶場的檢驗檢測平臺建設方案在城市軌道交通領域具備重要的實踐價值和示範意義。

城市軌道交通網路安全關鍵産品檢驗檢測平臺建設項目

揭榜需求:

(一)場景應用簡介為了滿足城市軌道交通産業發展,對網路安全産品的選用及管理進行統一規範,形成軌道交通企業網路安全産品檢測合格目錄,同時對品質及效果進行驗證監督,透明化網路安全産品的安全性、可靠性和可用性,推動適配軌交行業網路安全産品的開發及發展,現設計建設一套適用於城市軌道交通網路安全關鍵産品的檢驗檢測平臺實現以測促改。

(二)安全需求簡介平臺基於標準化、流程化、規範化及自動化測試平臺技術,研究城市軌交業務場景安全産品各方面需求,對接國內外網路安全産品重要參數要求,定義各類檢測工具要求,構建軌交行業網路安全産品測試評價標準體系,形成集檢測、培訓、標準為一體的城市軌交創新安全檢測服務體系。

項目重難點:

環境搭建難:城市軌道交通網路業務環境複雜,環境構建時間長,且環境無法快速恢復重置;

測試工具成本高:當前驗證測試業務所使用的流量測試儀錶、安全測試工具以物理實體工具為主,構建一套測試環境成本高;

人力、時間成本耗費:傳統檢測手段對檢測人員要求高,檢測時間長。

解決方案:

丈八網安-基於火天網境原生網路靶場的城市軌道交通網路安全關鍵産品驗檢測解決方案,旨在打造面向城市軌道交通網路的自動化“試驗場、測試床”,可滿足包括性能測試、合規性測試、安全性測試、功能測試、方案驗證等豐富測試需求。內置專業測試評估工具、評估模型以及海量漏洞、惡意代碼、攻擊流量等樣本庫,也提供多種類介面實現第三方工具接入,支援一鍵生成和還原測試環境,支援自動化用例測試,極大提升測試效率和準確性,能幫助用戶形成一套專業的、有針對性的、可持續復用的測試評價標準。

基於公司原創的Meta Computing建模倣真技術,可低資源佔用實現超大規模網路架構搭建,單機支援100000+網路節點倣真,能快速構建軌道交通安全應用場景這種超大規模、複雜的場景,有效降低測試環境的搭建成本;平臺擁有50W+漏洞庫數據資源、2W+攻擊及背景流量資源、2W+漏洞腳本等海量場景資源,可實現多行業應用覆蓋;結合虛實互聯技術實現物理設備的靈活接入和復用,滿足軟硬體網路安全産品或實體測試儀錶快速接入;平臺基於國內外測試要求、行業標準構建出測試用例庫,生成配套的自動化測試腳本,使用時隨時調用,實現高效、準確的測試評估過程及全自動的測試結果輸出。

綜上可見,以網路倣真為核心的新一代網路靶場火天網境,有效解決項目重難點,在該方案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本次揭榜成功也説明瞭丈八網安網路靶場在城市軌道交通領域的檢測檢驗應用得到了政府部門的認可,在後續的合作中,丈八網安將充分發揮技術優勢,把城市軌道交通網路安全關鍵産品檢驗檢測平臺建設項目打造成為行業領先的標桿項目。


免責聲明:中國網商務頻道僅出於資訊傳播轉載本文,內容如有疑義,請聯繫原發網站處理。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