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用戶最佳體驗!海爾服務數字化轉型獲認可

發佈時間:2024-03-05 來源:千龍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沈曄

3月4日,以“數智服務與愛同行”為主題的2024年度海爾服務平臺數字化轉型表彰峰會在青島舉行。大會展示了2023年服務數字化成果以及2024年數字服務的戰略規劃,致力於進一步升級服務模式。與此同時,現場還舉行了頒獎儀式,以表彰優秀服務師、服務商在海爾服務數字化進程中的突出貢獻。如今的海爾服務,堅持以用戶為中心,通過數字化轉型,在創用戶最佳體驗的同時,也為行業轉型升級提供了新思路。

數字化轉型成果獲雙重認可

産品保修附加條件多、維修過程中亂收費……家電售後服務問題已經成為各地消協受理消費投訴中的熱點問題。山東省消協指出,因資訊不對稱等原因,家電售後維修服務有過度維修或價格虛報現象。北京市消協指出,家電維修方面出現小病大修、小件大換、漫天要價等維修陷阱。

家電服務行業亂象頻出,對於企業來説,該如何破局?2023年初,海爾智家通過數字化轉型開闢了新路徑。深入挖掘用戶在家電服務中遇到的各類難題,海爾服務利用數字化技術,從標準、流程、模式、機制等方面進行升級優化,解決了傳統家電服務中存在的頑癥,進一步提升用戶體驗。

值得一提的是,在過去一年間,海爾服務數字化轉型成果凸顯,獲得了用戶和行業的雙重認可。從用戶層面來看,據京東、天貓等平臺數據顯示,在618等多個節點,海爾智家獲得全品類服務口碑第一名。從行業層面來看,2023年,海爾智家先後獲得“家電售後服務領跑企業”“全國國標五星級售後服務企業”“全國售後服務TOP10”等多個權威獎項,再次印證了海爾智家在服務領域的持續引領。

數字化服務創用戶最佳體驗

如今,隨著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技術的迅速發展,用戶購買家電變得越來越方便,可與之相匹配的售後服務,卻沒有跟得上“步伐”。不少企業甚至連“送裝一體”都提供不了,需要用戶反覆打電話溝通,效率低、過程繁瑣,嚴重影響體驗。然而,在海爾智家數字化服務面前,這些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具體來看,在數字化服務模式下,用戶可以通過海爾智家APP、小程式等渠道線上下單,服務師1秒接單,實現雙向實時溝通,解決傳統服務模式中響應不及時、溝通不便捷、服務不專業等問題。同時,服務師到府時,線上標準化工單全流程可視,自動留痕,規範和賦能服務全過程,保障用戶利益。目前,通過數字化轉型,海爾智家已經成功建立35個服務場景,為用戶打造更便捷、更透明、更及時的服務體驗。

為了讓用戶在享受高效服務的同時,感受到服務的溫度,海爾智家在進行服務數字化轉型之外,還通過量子小店、微改服務等家生活服務模式,隨時隨地解決用戶生活中的各種難題。以微改服務為例,櫥櫃高度不足時,海爾智家微改服務既能通過切割打磨櫥櫃檯面向上提升高度,又能開鑿地面向下拓展空間;櫥櫃尺寸過大時,則會在廚電上方空隙製作、安裝裝飾板,在側面及底部製作側邊櫃和抽屜,讓廚電與櫥櫃完美嵌合,為用戶帶來更精緻的生活。

服務創新永無止境。如今的海爾智家,除了數字化轉型升級、延伸服務觸角外,還牽頭制定行業首批優質服務標準等,助力用戶體驗提升及行業高品質發展。未來,海爾智家將繼續深化數字化轉型,為用戶打造更加豐富、多元化的服務,全方位滿足用戶需求,創用戶最佳體驗。


免責聲明:中國網商務頻道僅出於資訊傳播轉載本文,內容如有疑義,請聯繫原發網站處理。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