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創公佈範圍3減排目標

發佈時間:2024-03-05 來源:東方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沈曄

日前,德國材料製造商科思創宣佈到2035年在範圍3減排1000萬噸溫室氣體(較2021年基準年下降30%),到2050年實現範圍3溫室氣體的凈零排放,達成氣候中性。該範圍3目標的推出,標誌著科思創已形成了完整的溫室氣體減排氣候戰略。

此前,科思創已于2022年宣佈,目標到2035年實現範圍1和範圍2凈零排放。範圍1排放來自企業自身的生産運營,範圍2排放來自外購能源,而範圍3排放則包括供應鏈上下游産生的所有其他溫室氣體。據科思創介紹,範圍3排放約佔其溫室氣體排放總量的80%,其中,公司採購的原材料所産生的排放佔比最大。

減少範圍3排放需要整個供應鏈進行轉型。在此過程中,多個相互關聯的因素都發揮著關鍵性作用,包括替代性原材料和可再生能源的供應、技術發展和工藝創新,以及市場轉型。為實現凈零排放,科思創宣佈將在未來10年進行總額達數億歐元的針對性投資。

“我們範圍3減排目標切實可行,因為我們有具體的實施計劃。這是公司氣候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科思創CEO施樂文(Markus Steilemann)表示,“我們致力於使企業所有活動符合實現全面迴圈的願景,形成完整的氣候中性目標是這一道路上又一個重要里程碑。由此,我們也再次證明了科思創在化工行業轉型中的領導地位。”

科思創在中短期將重點圍繞範圍3中的四個類別推進減排——分別是原材料(包含于範圍3.1);報廢處理 (範圍3.12);燃料和能源相關(範圍3.3);上游運輸(範圍3.4)。科思創在這四個類別的年排放合計2130萬噸溫室氣體(截至2021年)。通過管理這四個類別的排放,到2035年,科思創將能夠減少1000萬噸範圍3排放。為此,科思創確定了四個關鍵途徑,與此相關的項目已在進行中,後續還將有更多具體的實施措施。

“計算範圍3排放對我們這樣的化工企業而言頗具挑戰。因為我們在原材料採購和産品銷售過程中都會産生此類排放。這也意味著減少範圍3排放的措施同樣會影響到我們的供應商和客戶。”科思創集團創新與可持續發展負責人Torsten Heinemann表示,“我們將通過創新、與價值鏈合作夥伴合作以及包含四大途徑的具體行動計劃來實現我們的範圍3減排目標。”

途徑一是對供應商的範圍1和範圍2減排提出要求,這將助力科思創的範圍3減排。例如,科思創今年1月與Encina公司簽訂了化學回收原材料的長期供應協議,採購其由塑膠廢棄物生産的原材料。其他措施還包括要求供應商在生産過程中推進電氣化、提升效率以及應用碳捕集與封存技術。

途徑二是銷售由替代性原材料生産的産品並實現盈利。

途徑三是通過投資項目,在公司內部生産低碳足跡替代性原材料,例如生物基苯胺。

途徑四包含其他各種有助於範圍3減排的因素,例如通過提高回收率以減少廢棄物焚燒産生的排放、物流變革和一次能源的獲取。此外,科思創還將通過數字化研發和人工智慧加速創新進程。

科思創總部位於德國勒沃庫森,在全球擁有48個生産基地。2023財年,科思創銷售額為144億歐元。中國是科思創最大市場之一。


免責聲明:中國網商務頻道僅出於資訊傳播轉載本文,內容如有疑義,請聯繫原發網站處理。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