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象商”聚會上海共探民營經濟破局發展

發佈時間:2023-04-10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王強 責任編輯:周健

王強報道   4月8日,上海象山商會舉行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展示上海象商“志存高遠,不負時代”的精神風貌,研討“新形勢下民營經濟破局與發展”,推介象山工業産業空間和象山文旅資源。各界200多人參加了大會。

凝心聚力,打造欣欣向榮、蓬勃發展的新商會

上海象山商會一屆二次會員大會增補3家副會長單位,有12家新會員加入商會。商會會員企業已達170多家,已有寧波華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弘久實業集團有限公司、上海龍象集團有限公司、上海寶燕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等多家企業回鄉投資。

上海象山商會自成立以來,積極主動加強與上海、象山兩地的聯繫溝通,有效構建政商橋梁,促進共建美好家鄉;積極組織各種主題活動,走進會員企業,並積極與兄弟商會聯動,搭建更多元化聯繫的平臺,讓大家感受到商會的良好氛圍和凝聚力、向心力。

上海象山商會會長、寧波華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周曉峰,在大會上發言,從“現金流、市場、內部管理優化、聯合”四方面,建議會員企業穩健經營,關注應收賬款、存貨、應付賬款等指標,保持正向現金流常態化,防範風險;號召企業走出去,發揚勇立潮頭的象商精神開拓拼搏,努力開創新局面;督促企業進行內部管理優化,向管理要效益,積極應對市場趨勢;通過合資、合作、並購等形式抱團取暖,提升企業整體抗風險能力。

抓住新機遇,深耕專業領域,促進民營經濟行穩致遠

大會的會長論壇上,7位企業家和嘉賓,圍繞宏觀經濟形勢、營商環境、當前民營企業面臨的問題、新能源汽車、基金投資、文化自信、消費升級等話題,深度研討“新形勢下民營經濟破局與發展”。

其中,周曉峰分析了汽車零部件行業面臨的顛覆性變化、新能源汽車高速成長期帶來的機會;江蘇象山商會會長、若宇檢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鄭敏,提出民營企業要用“變認知”、“抓機遇”、“提信心”三個關鍵詞來突破困局,尋求突破;杭州市象山商會執行會長、杭州中昱商貿有限公司董事長姜偉文,認為時尚行業要抓住機遇,看到新的增長點,挖掘個性化、生活方式改變等帶來的新消費潛力。

作為投資方的企業家代表,上海金浦欣成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陸風雷,分享了對民營企業破局發展的思考;上海象山商會監事長、龍元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裁賴朝輝,分析了在增資擴産的時候,如何科學決策,在做好風險防範的基礎上,適當整合利用外部資源,實現企業的高品質發展,做到行穩致遠。

上海象山商會執行副會長兼秘書長、上海寶燕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胡明寶,以“弘揚象山餐飲文化、帶動象山旅遊”的主題,分享了餐飲企業的轉型升級和可持續發展經驗。

上海象山商會副會長兼副秘書長、中境建工集團(上海)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徐君雙,介紹了民營建築企業如何資源整合、抱團發展、強化技術創新、金融創新。

擁抱長三角一體化,進一步擦亮象商品牌

浙江省象山縣委統戰部副部長、縣工商聯黨組書記蘇峰,在致辭中充分肯定了上海象山商會的工作成績,希望商會企業家積極宣傳象山、推介象山,助推家鄉發展,爭當創業創新的表率,艱苦奮鬥,再創佳績。

杭州市象山商會、江蘇象山商會專門由會長帶團隊,參加上海象山商會一屆二次會議,並在會上分享了各自的辦會特色和經驗。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是國家戰略,各地象山商會將加強互聯互通,共同擦亮象商品牌。

會上,象山縣招商中心作了象山工業産業空間推介。象山縣文化和廣電旅遊局推介了象山文旅資源。(商會供圖)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