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中國食材電商節盛大啟幕,看國聯水産如何掘金預製菜萬億市場

發佈時間:2023-03-30 來源:東方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常玉

3月28日,“良之隆·2023第十一屆中國食材電商節”在武漢國際博覽中心盛大啟幕。作為2023開年的食材頭部大展,本次良之隆食材電商節規模高達20萬+㎡,共有五千多家展商帶來60000+款展品,展現2023年預製菜市場消費新活力!

中國水産預製菜領軍企業——國聯水産集團以嶄新姿態,攜帶預製菜天團,食力亮相武漢國際博覽中心A1館C19號!在其展位上,一道道精心制做的海鮮菜品吸引了觀眾駐足品鑒,展會現場門庭若市、人潮洶湧,人們紛紛前往“打卡”,對菜品讚賞不止。

産品力驅動品牌力,打造爆款大單品

在消費市場裏,産品即王道,産品最能集中體現一個品牌的影響力、創造力和生命力。在本次展會上,國聯水産集團同期隆重舉行了小霸龍烤魚新品發佈會,升級上市的三口味烤魚産品,展現了國聯水産集團深厚的産品研發實力和小霸龍品牌的核心競爭力,發佈會現場關注熱度暴漲,據悉,數十名客戶當場簽約。

小霸龍烤魚升級為AB包,歷經上百次的研發,全新配方調味,湯比魚更鮮——魚骨熬煮180分鐘的高湯包+濃郁香醇的醬料包+外焦裏嫩的烤魚包。每種醬料選材考究——郫縣豆瓣醬、金鄉大蒜、滇川渝地區九葉青花椒,匠心呈現爆爽麻辣川香烤魚、蒜香濃郁酥皮烤魚、青花椒酥麻入魂烤魚,給人們帶來全新的味蕾體驗!

小霸龍另一款爆品預製菜——調味小龍蝦也進行升級。小霸龍調味小龍蝦自上市以來引發無數消費者追捧,2022年銷量破億,是當之無愧的流量大單品。小龍蝦原料選用的是洪湖、洞庭湖萬畝稻田生態養殖的小龍蝦,博士精心養殖,個頭肥壯均勻飽滿,蝦肉細嫩鮮美;口味上持續升級,爆爽麻辣、蒜香逼人、十三奇香三種口味,在展會現場受歡迎指數狂飆!

在多元化和個性化的消費市場需求下,小霸龍品牌以“核心大單品+特色小品”作為産品策略。一方面,集中發力打造千億級爆款大單品烤魚、小龍蝦,並持續迭代改進産品配方,通過提升産品力、優化産品體驗感,打出差異化口味優勢,使品牌逐漸佔據消費心智;另一方面,創新研發細分品類,推出了水晶蝦餃、米香蝦、田園鮮蝦餅、彩虹小酥蝦等多元化創新小品,覆蓋和培養大眾消費人群,滿足消費者多樣化的食用需求!

創新驅動發展,搶佔年輕消費市場

隨著今年2月中央一號文件首提“培育發展預製菜産業”,給已經火熱的預製菜市場添加了助燃劑,預製菜迎來了産業高品質發展的“春天”。站在萬億産業的新風口,如何破局掘金預製菜市場?除了産品創新研發,也離不開包裝形象、品牌理念、行銷策略的創新。

為適應市場和消費需求的不斷變化,本次小霸龍烤魚和小龍蝦的外包裝在設計風格和色彩運用上將高顏值、國潮風表現得淋漓盡致——以豐富的色彩和醒目的文字打造高辨識度的産品包裝,極具視覺衝擊力。細節處更見匠心,拉鏈易撕口方便省心;“俠客”小圖標和故事徽章營造出江湖氣息,高度契合年輕消費人群的喜好取向,彰顯品牌新活力。

品牌理念上,小霸龍用一個歡樂、鮮潮、充滿愛及生命力的形象,走進Z世代和千禧一代消費者的生活中,深入小家庭的一日三餐、熬夜一族的深夜食堂、好友聚會的風味美食、工作加班的營養簡餐,打造“消費者最親密的飯友”的品牌理念。

除了包裝煥新、品牌理念的調整,在渠道發展策略上,國聯水産集團也始終堅持B、C端並進的發展策略,在鞏固B端市場的同時,不斷加大C端的投入。一方面持續佈局連鎖餐飲渠道和分銷渠道,另一方面加大商超渠道和電商渠道的投入,並與沃爾瑪、盒馬鮮生、華潤萬家等全國連鎖商超達成戰略合作,將預製菜産品鋪向多家商超,同時上線了天貓、京東等主流電商平臺,進一步搶佔年輕消費市場。

瞄準預製經濟風口,挖金萬億賽道

作為目前中國最大的水産品加工企業,國聯水産集團自成立以來一直秉持著以“為人類提供健康海洋食品”為使命,不斷創新研發,並領先行業成功建成了5G智造工廠,實現了由水産品加工到海洋食品智造的提質增效,為餐飲企業和家庭打造了標準化的“中央廚房”,品質嚴控把關!

經過多年發展,如今國聯水産集團精耕中餐酒樓、鄉廚宴席、宵夜燒烤、火鍋、團餐、西式快餐六大消費場景,創新研供了風味烤魚、調味小龍蝦、米麵、裹粉、快煮、火鍋、辣鹵、淺調理魚系列等八大系列預製菜品,為餐飲企業和消費者解決了水産菜肴烹飪難、耗時耗力的痛點,輕鬆打造“30分鐘一桌菜”,解放了人們的雙手,得到了消費者的廣泛讚譽,市場好評如潮!

民以食為天,在競爭激烈的餐飲賽道,只有不斷推動産品研發創新構建“産品力”,品牌煥新構建“品牌力”,才能在預製菜市場突出重圍。

從國聯水産集團在2023中國食材電商節的食力表現,可以鮮明地看見小霸龍品牌迅速成長,除了立足産品的研發創新,打造競爭力大單品外,品牌創新升級、全渠道佈局推廣以及國聯水産集團強大的供應鏈體系也是其出圈的重要因素。期待未來小霸龍品牌能為消費者帶來更多高品質水産品預製菜解決方案!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