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維娜化粧品有限公司因組織策劃傳銷被罰沒1068萬元

發佈時間:2023-02-10 來源:中國網商務頻道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常玉

梁長玉報道 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網站顯示,上海維娜化粧品有限公司近期被上海市閔行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處以沒收違法所得988.28萬元、罰款80萬元。案由為:組織策劃傳銷行為。

圖片來源/上海市場監管局網站

上海維娜化粧品有限公司官網顯示,該公司成立於2003年,從韓方品牌蓓霓芬宮和葉玫香開始,維娜研發創立了9種品牌(健康食品除外)共250個SKU,旗下産品包括清潔、基礎護膚、彩粧美容護膚等綜合性化粧品。並宣稱“具有南韓化粧品研發能力,滲透中國,讓消費者感受到南韓化粧品及美容項目,在國內擁有3萬多家店舖,2019年實現銷售額22億元”。

公開資訊顯示,2021年江蘇吳中曾有意收購維娜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維娜香港”)旗下上海維娜不少於70%的股權,收購對價約為人民幣 7億元。

2022年1月,江蘇吳中再次發佈公告稱,在對上海維娜進行盡職調查期間,發現維娜香港及李善用存在訴訟糾紛且未完結。為維護公司權益,江蘇吳中要求維娜香港和李善用對上述事件做出真實合理的解釋,但未能收到任何回應。據此,江蘇吳中決定終止對上海維娜的收購。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