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業首個!卡薩帝廚電主導新鮮蒸標準發佈

發佈時間:2022-12-01 來源:大眾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常玉

“蒸”是常用的烹飪方式之一,因此能做出食材鮮嫩的口感和營養成分,受到人們的喜愛。而蒸箱也在這一背景下,在現代家庭中逐漸普及。但看似方便的蒸箱,使用時也給人們帶來煩惱。比如有些人用蒸箱時因清潔不徹底會殘留氣味,導致蒸制的美食不鮮反腥。為何本該做出誘人美食的蒸箱,體驗卻不如人意呢?

其實這背後的原因之一,就是廚電行業缺乏相關標準,影響了用戶的使用體驗。好在,這一標準已經出臺。11月30日,以“創新引領智饗世界”為主題的卡薩帝高端廚電生活方式發佈暨2023爆品場景全球峰會正式舉辦。會上,卡薩帝不僅帶來包括蒸烤箱等廚電的星河套係及纖維級的烹飪體驗,更主導發佈了行業首個“新鮮蒸”標準。通過引領行業標準,卡薩帝廚電為用戶帶來了更完善的美食享受,同時也再一次鞏固了自身的行業地位,因此卡薩帝廚電的發展故事背後其實就是“用戶故事”。

行業標準缺失!“新鮮蒸”標準發佈填補空白

“蒸”看起來十分簡單,但在烹飪時卻會遇到許多問題。舉例來説,蒸制食材時蒸汽凝結成水,混入食材會影響口感;蒸制肉類時,溫濕把控不到位,會使肉質喪失新鮮原味;蒸魚時,腥味還會導致食材串味。此外,有些食材中含有的硝酸鹽易分解,産生亞硝酸鹽,會對健康産生不良影響。這些問題,很難在普通蒸箱中找到解決辦法。而此次發佈的“新鮮蒸”標準,則對這些方面提出了統一要求。

據了解,“新鮮蒸”標準由卡薩帝廚電主導,並與中國標準化協會共同制定。標準從硝酸鹽含量去除率、腥味物質含量、蒸制後余水量、排水器具裝置密封性與可靠性等方面,制定了詳細的要求及試驗方法。而此次標準的推出,不僅填補了相關行業的空白,更為消費者獲得統一、完善的美食體驗奠定了基礎。

那麼,這項標準會怎樣改變人們的烹飪體驗呢?要了解這個問題,不妨從符合“新鮮蒸”標準的卡薩帝蒸烤箱中尋找答案。

原創水汽雙迴圈!卡薩帝廚電實現纖維級烹飪

很多人有這樣的經驗,蒸西蘭花時常會變黃軟爛,這是因為在烹飪過程中流失了大量葉綠素和維生素,既影響口感又破壞營養。而為了保證菜品口感的同時留住營養,卡薩帝蒸烤箱創新運用了水汽雙迴圈系統,全程新鮮蒸。

再比如,用傳統方法蒸制雞湯時,雞肉總會出現幹柴、湯汁浮末雜質多等問題。而利用搭載水汽雙迴圈系統的卡薩帝蒸烤箱蒸制的雞湯,既能保持清澈無雜質,又能鎖住原有鮮味。據了解,卡薩帝的水汽雙迴圈系統可以實現蒸汽雙迴圈與水路雙迴圈,保持時刻99%新鮮蒸汽,廢蒸汽可快速排除,讓食材鮮嫩不腥,保留營養,同時利用雙腔水盒設計,分別存儲新水廢水,實現健康、不串味的新鮮蒸效果。另一方面,卡薩帝蒸烤箱還創新Candy水汽分離科技,能産生105°C的飽和蒸汽,並在每一層腔體中達到動態平衡,讓食材蒸得更均勻,還原新鮮本味。

此外,蒸制過程裏産生的余水容易讓食材滋生細菌,也是很多人擔心的問題。對此,卡薩帝蒸烤箱的余水回收技術能在蒸制前自動清洗管路,並回收廢水;蒸制後將余水泵幹,有效避免細菌滋生。

當然,除了烹飪技術外,用戶的烹飪過程也對菜品有很大影響。以往,缺乏烹飪經驗的用戶只能邊找菜譜邊操作,時常手忙腳亂。而在卡薩帝為用戶打造的智慧美食場景中,用戶可通過掃描蒸烤箱內置二維碼一鍵下單預製菜,聯動網器按照智慧菜譜一鍵烹飪,一個人做出一桌大師水準的家宴。

通過推出行業首個“新鮮蒸”標準,卡薩帝廚電在科技與場景創新中,為用戶帶來了更加完善的烹飪體驗,同時也為行業樹立了更加嚴格的性能標桿。在此引導下,卡薩帝將更多高品質廚電推向市場,並將健康、營養的美食生活帶入更多用戶家庭。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