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補行業空白!三星堆用上海爾新科技

發佈時間:2022-11-29 來源:中國日報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常玉

在三星堆的考古工作中,新科技為文物出土提供堅實保障。在發掘現場,海爾中央空調以全效多連線、智慧空氣雲平臺為核心,可實現艙內溫度、濕度、空氣成分、光照、土壤等各類環境數據的實時監測和數據分析,創造了行業首個標準和多項專利成果,助力科技考古新征程。

科技創新,填補行業空白

隨著三星堆近13000件文物的相繼出土,整體發掘工作也已接近尾聲。期間,海爾中央空調通過發掘倉環境的打造,見證了象牙、玉琮、金面具、扭頭跪坐青銅人像等各類國寶的面世,並收到來自三星堆的感謝信。

在提到三星堆考古新成果的時候,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總工程師謝振斌表示,三星堆在勘察過程中發現的一些象牙,含水量高達40%以上。如果沒有這種考古倉和這套空氣系統進行干預的話,進倉考古要花幾個月的時間,象牙容易失水、開裂。

海爾的這套空氣解決方案,就很好的解決了這些問題。海爾中央空調副總經理張涵介紹到,該方案通過數字孿生技術解決了整個坑內14000平米的全息掃描,所有的環境數據全部上傳到雲端,讓技術人員能夠更快更及時地了解到目前坑內實際考古現狀。在每個考古倉內,都安裝有30多個感測器,實時收集考古現場的環境數據,並通過雲端實現整合控制,確保發掘過程中最大程度還原文物埋藏環境。

目前,經過CVC威凱現場檢測認證,三星堆考古發掘倉空調系統達到5星級標準,屬於行業目前最高水準。在該方案的成功實踐下,海爾中央空調還牽頭髮布中國考古史上首個空氣標準。此外,該項目還獲得了2項發明專利、1項設計專利和1項軟著,填補了行業空白。

用戶共創,潔凈場景再獲認可

其實,不只是考古這類遠離生活的行業對環境要求高,醫院、學校等與生活息息相關的領域,對於空氣潔凈要求也很嚴苛。海爾中央空調通過共創模式,與用戶、設計院等共同打造應用方案,實現了潔凈空氣方案的行業複製,目前已落地六大行業。

潔凈空氣方案的推廣應用不是簡單複製粘貼,其核心是個性化定制。在這個過程中,用戶作為共創方,將深入參與到産品研發、平臺設計等各方面。以三星堆為例,用戶將發掘現場約14000平米的空氣需求、管理需求等進行梳理、討論,並與設計團隊經過多次現場考察與方案調整後,形成最終定制方案,這也實現了用戶滿意、行業升級發展的雙贏。

憑藉全空間、全場景、全週期智慧空氣的打造,海爾中央空調為潔凈行業發展提供了方案助益。與此同時,海爾中央空調還通過細分場景,將空氣方案落地軌道交通、工業生産、商業地産、政府公建等行業,推動各行業轉型升級。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