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生態 幸福萬家-院內院外延伸醫療網際網路數字平臺”發佈會今日舉行!

發佈時間:2022-01-21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商聞 責任編輯:常玉

今日上午“智慧生態,幸福萬家-院內院外延伸醫療網際網路數字平臺”發佈會在蓉順利召開,本次發佈會由疆域康健創新醫療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下稱“疆域醫創”)主辦,成都電信産品創新中心、四川省人民醫院網際網路醫院協辦。目前,該平臺主要聚焦慢病管理領域。

四川省人民醫院網際網路醫院辦公室主任辜曉惠表示,從入院準備到在院醫療再到出院追蹤,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系統的評估、照護、個案自我照顧能力提升的方案。通過規範制定、流程建立、資訊介入的照護過程得以連續並且健康資訊得以數據化收集,同時通過分級醫療體系的協作也改善就醫難的現象,最終建立全病程管理的數據庫、以作為醫療科研、醫療流程改進的依據。

華西醫院血管外科副主任醫師、前“華醫通”産品總監、華西醫院院長助理曾國軍博士指出“很多慢病患者(如血管疾病)甚至在出院後因復發沒得到及時治療而危及生命。”這些問題都源於慢病治療管理的一個顯著特點:院外治療時間遠大於院內治療時間。

疆域醫創CEO劉秉昊表示,一方面患者自我管理意識缺乏,新發病情進展也難以及時就醫,面臨著掛號難排隊久等多項難題,“需要一種以院內為核心,充分兼顧院外需求的新模式。”

疆域醫創醫理部總監馮硯祺指出,當下我國慢病患者約有3億人,佔總人口的近五分之一,“網際網路+慢病管理”有著巨大潛力及重要使命。

本次會議將在四川省人民醫院、中國電信及疆域三方的合力推動下,有效提高醫療品質和效率,進一步推動醫療行業新發展!(主辦方供圖)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