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聞一見第136期:創新揚州獅子頭,上海“怪老頭”做“良心食品”

發佈時間:2022-01-21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柏聞 責任編輯:常玉

揚州獅子頭,是淮揚菜系裏的經典傳統名菜。以豬肉為主要食材,加入輔料,做成大肉圓,鬆軟口感;可以紅燒,可以清蒸,可以做湯,肥而不膩,營養豐富。

揚州獅子頭,歷經千百年的傳承,一代代人,在保持揚州獅子頭基本格調、傳統烹調方法的同時,因地制宜、順勢而為,予以發揚光大。

上海怪老頭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夏國東,就是鑽研者之一。他琢磨、製作、銷售揚州獅子頭,已有10多年。起初只是從小喜歡這個菜,要複製“媽媽做的味道”,然後到江蘇揚州四處拜師,深造自己,再經過自己的研發、創新,開店售賣。

夏國東創新傳承的品種有20多個,具有香、糯、松特色,有揚州傳統的馬蹄口味獅子頭;有創新的蟹粉獅子頭,只選陽曆10月以後的螃蟹剔出蟹黃,蟹粉濃度達到27%--30%左右,不添加香精香料;還有清蒸蝦仁、紅燒蝦仁的獅子頭;還有鹹蛋黃的獅子頭,特選江蘇高郵的鹹蛋黃;最“爆款”的是鮑魚獅子頭,用原汁原味,征服味蕾。

夏國東秉承“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的原則,堅持做“良心食品”,以品質説話,把品質視為重中之重,豬肉只用品牌冷鮮肉,全程冷鏈配送;油是品牌油,非轉基因,24小時之內一定要更換,油溫控制在160--180℃左右。

夏國東抵住利益的誘惑,只有6個直營店,統一經營、統一食材、統一管理,6個店等於一個店。他用心對待消費者,換來消費者對他的支援。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