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喜歡預製菜,叮咚買菜去年賣出1億多份

發佈時間:2022-01-18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周健 責任編輯:梁長玉

周健報道   生鮮供應鏈企業叮咚買菜,近日發佈了《2021年度消費趨勢報告》(下稱“報告”),從中可以一窺年輕人的生活狀態,以及新一年的消費趨勢。

報告顯示,年輕人對預製菜類的接受度與日俱增。2021年,叮咚買菜預製菜全線産品銷量(單位:份)同比增長300%,包含預製菜的訂單,在整體訂單的滲透率已經超過40%。去年一年預製菜系列全國區域銷量超1億份。在購買預製菜的用戶中,超過70%的用戶年齡在35歲以下。

按時間細分,工作日和週末的預製菜訂單佔比分別為66%和34%,也就是説,在忙碌的工作日,人們已經習慣下單預製菜,來高效製作每日的菜肴;在週末,則更喜歡用新鮮蔬菜肉類來做居家的美味大餐。

叮咚買菜的預製菜系列,目前超1000個SKU,品類上既包括切洗好的拆封即下鍋的凈菜,也包括其自研的,拆包加熱就能上桌的豐盛“硬菜”,還有“拳擊蝦”、“叮咚大滿冠”、“叮咚王牌菜”、“蔡長青”、“叮咚好食光”等針對不同餐飲場景的多個自有品牌。其中,既能做硬菜,又能做零食宵夜的“拳擊蝦”小龍蝦表現不俗,去年,叮咚用戶共吃掉大約128,800,000隻小龍蝦。

連火鍋這樣頗具“氛圍感”的餐飲産品,也能一單搞定。叮咚買菜去年9月首批上線了18個口味的鍋底和多種靈活的配功能表品/組合,隨即成為消費者居家吃飯的最愛選項之一。

叮咚買菜認為,高品質的預製菜,為忙碌但又要追求更高生活品質的人們,帶來更大的便利。

《報告》顯示,用戶對安全有機以及可溯源食品的需求量逐漸增大,這成為企業開發多元化和差異化商品所遵循的一大趨勢與原則。叮咚買菜預計,新的一年,商品形態和創新將越來越多,零售和供應鏈企業,可以通過強大的供應鏈能力,來提供讓消費者更加滿意,甚至超出他們期待的商品。(企業供圖)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