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沒出現報復性消費?國家統計局:消費恢復在穩步推進

發佈時間:2020-09-16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商聞 責任編輯:常玉

9月15日(週二)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記者向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淩暉提出了“疫情已經控制住幾個月了,為什麼當初預料的疫後報復性消費始終沒有來?這其中的原因是什麼?有專家認為,當前經濟復蘇應重視通縮的風險,就是老百姓不敢消費等問題。”

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淩暉:謝謝您的提問,其實您還是關心消費的問題。應該説,整體上看消費的恢復還是在穩步推進。特別是我們看到,這個月的餐飲消費,餐飲收入降幅比上個月明顯收窄,説明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條件下,大家的外出餐飲消費願望是在增加的。還有,由於出國旅遊受到國際疫情的影響,基本停滯了,但是也帶來一些國內的中高端旅遊熱度的增加,特別是一些比較熱門的旅遊景點,已經出現一票難求的局面。應該説,消費的恢復是有基礎、有條件的。隨著居民就業保持穩定,居民收入增加,國內消費環境改善,特別是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後期消費還是有希望繼續恢復的。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