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均金當選上海市工商聯金融服務商會首任會長

發佈時間:2020-06-19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周健 責任編輯:梁長玉

周健報道   6月18日,上海市工商聯金融服務商會(以下簡稱“商會”)在均瑤集團總部大樓舉辦首屆一次會員大會。會議選舉上海均瑤(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均瑤集團”)董事長王均金為商會會長,上海富申評估諮詢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樊蕓為商會監事長。上海市工商聯主席壽子琪出席會議併為商會揭牌,他希望商會抓住機遇、緊扣服務、提升能力,成為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平臺。

據了解,2018年8月,在上海市工商聯、上海市民政局的指導下,商會由均瑤集團、上海富申評估諮詢集團有限公司、大眾交通(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萬得資訊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企業作為發起單位發起籌備,同年9月獲得成立批文。

商會是一家由金融相關領域的單位自願組成的專業性非營利社會團體,首批會員達到80多家,會員涵蓋上海市綜合類大型民營企業、持牌金融機構、私募基金資産管理公司、服務金融業單位四大類別,包括銀行、保險、證券、信託、投資、租賃以及金融技術支援和法律維權等多個行業。  

商會旨在廣泛集合上海非公有制金融機構,加強自律;努力聚焦金融各行業能量,服務實業;積極探索中小企業融資難題,創新發展。商會將為會員單位提供政策諮詢解讀,舉辦各類經貿活動,促進資訊交流與業務合作等多方面服務;同時著力構建政企溝通新渠道,反映行業意見建議,參與制定行業標準,推動各項政策落地落實落細;切實助力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同時,發揮非公有制經濟領域的基層統戰組織作用,引導會員依法經營、依法治企、依法維權,制定自律公約,建立信用承諾制度,組織會員積極履行社會責任。

王均金在就任講話中感謝上海市工商聯、上級領導以及各會員單位的信任,“這不僅是對我本人的信任,更是對民營金融服務機構和從業者的信任。”作為商會首任會長,王均金感到,“使命光榮,責任重大。”

他表示,商會成立的初衷是“搭臺唱戲”,促使會員單位相互學習、相互交流、相互合作,為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添磚加瓦。其次,商會要承擔“雙向服務”功能:服務上海民營企業,服務金融機構,為其搭平臺、建橋梁,而這也是商會的價值所在。最後,商會要有統戰性、經濟性和民間性,要依法依規、講政治、有活力。“服務好實體經濟是我們工作的落腳點。”王均金相信,“通過每一位會員努力,在商會搭建的舞臺上共同上演一場讓觀眾們喝彩的好戲!”

壽子琪代表上海市工商聯、市總商會向會議的召開、向王均金會長及新一屆理事會表示祝賀。他對商會提出了三點希望:第一,要抓住機遇,當好行業發展的推動者。第二,要緊扣服務,做好會員發展的引領者。第三,要提升能力,為政企溝通“鋪路搭橋”。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