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文旅復産復市模式 跨界融合“騎遊上海”項目首發

發佈時間:2020-06-24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周健

梁長玉報道 疫情對産業發展既是挑戰也是機遇,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文化旅遊産業如何化“危”為“機”推動復工復産復市?

今天(6月23日),春秋旅遊和哈啰出行跨界“聯姻”推出線下“雲騎遊”新模式,將文化旅遊産業和低碳出行相結合,釋放文化旅遊産業發展潛力和動能。

騎遊上海項目首發 愛上海學四史

2020年6月23日是國際奧林匹剋日,在這個旨在鼓勵世界上所有的人,不分性別、年齡或體育技能的高低,都參與到體育活動中來的日子裏,哈啰出行攜手春秋旅遊聯手打造了“雲騎遊”的首個産品—“愛上海,學四史—騎行復興路”。

“本次首發的行程選擇了上海市區一條永不拓寬的馬路---復興路,這條馬路可以算的上是一條學習四史的優秀線路,馬路兩側坐落著眾多人民的故居和文化活動場所,既有和黨史有關的周公館,也有和新中國史有關的文化廣場、社會主義發展史有關的史良和何香凝故居和改革開放史有關的大網紅黑石公寓等優秀文化歷史建築。今後,春秋和哈啰將不斷開發這樣優秀的騎遊線路。”春秋旅遊柯一鳴經理説。

下午兩點,首發體驗團的20位市民,從上海市企業服務大樓門口統一齣發。騎行至思南路,抵達周公館,在統一停放點停放車輛。每位市民都會配備一個隨身聽,方便為他們深度了解遊覽點的特色。

上海有一所周公館。1946年5月,根據“雙十”協定,周恩來率領中共代表團前往南京,與國民黨進行談判。6月,代表團決定在滬設立辦事處,為此租下該幢房屋,但國民黨當局不允許挂“中共代表團駐滬辦事處”的牌子。6月18日,從南京來滬的董必武果斷決定:“不讓設辦事處,就稱‘周公館’。”至今,門口挂的中英文門牌寫著“周公館,Residence of General——ChouEnlai”。

首發體驗團的王先生高興地説:“這種騎車遊覽的方式我還是第一次體驗,既可以通過騎車鍛鍊身體,還能深度了解上海這座城市的底蘊,我覺得很有意思。”

哈啰單車上海負責人李益松介紹,“哈啰單車為哈啰春秋騎遊上海項目提供專項服務,騎遊上海使用的都是我們的定製版單車,而且都是專車專用。在每次使用前,都會有專人進行嚴格的消毒質檢,保障市民騎遊使用。”

跨界融合 上海復産復市新創舉

“上海市企業服務雲”主辦的首屆“雲動惠”上,哈啰出行單車事業部總經理褚軼群和上海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總經理吳紅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兩家優秀的上海本土企業承諾實現資源共用,將以立足上海發展的戰略定位,繼續深耕上海市場,深度挖掘旅遊文化底蘊,體現最上海的文化特色,探索開發更多“上海人遊上海”的微騎遊項目。

上海市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副主任戎之勤、上海春秋國際旅行社(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正華、哈啰出行執行總裁李開逐等出席簽約儀式,並參加“哈啰春秋•線下雲騎遊”産品發佈及首發。

上海市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副主任戎之勤表示,“上海市企業服務雲”協調和支援哈啰出行和春秋旅遊在“雲動惠”期間達成長效合作關係,雙方將文化旅遊産業和低碳出行相結合,推出線下線下“雲騎遊”新模式。這一共用出行跨界文化旅遊的合作,既是常態化疫情防控中穩步推動我市産業復工復産、復市複業,恢復經濟發展的有益探索,也是貫徹落實“六穩”的一項創新舉措,將釋放文化旅遊産業發展潛力和動能。

據了解,哈啰出行與春秋旅遊還將立足上海,共同合作,在全國推出更多城市微騎遊項目,探索跨域新模式。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