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聞一見第69期:古健松種植贛南臍橙,既扶貧又情牽江西知青

發佈時間:2019-11-29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柏聞 責任編輯:常玉

1974年出生的古健松,是學醫的,後來做起了生意。致富不忘家鄉,成立果業合作社,在江西贛州流轉了1000多畝山林,種植銷售贛南臍橙和百香果。贛南臍橙是網紅水果,贛南由於其得天獨厚的土壤條件,生産的臍橙果大形正,橙紅鮮艷,光潔美觀,可食率達74%,肉質脆嫩。百香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具有排毒養顏的功效,也備受大家青睞。

 

贛州是革命老區,相對貧窮,古健松的返鄉創業,推動了當地農民的就業,提高了農業的科技含量。

古健松情牽各地的江西知青,開闢了“知青園林”,歡迎知青認養臍橙果樹,果樹下還養土雞,每年既能吃果、又能吃雞吃蛋,讓各地的江西知青,與第二故鄉,濃情不斷。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