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報道:速騰6AT變速箱異響或成通病

發佈時間:2019-03-13 來源:中國網 作者:張猛 責任編輯:梁長玉

速箱作為汽車三大件之一,是動力總成的重要組成部分,它的好壞可以直接影響到我們用車的舒適性甚至是安全性。2013年3月15日,大眾DSG變速箱就曾因動力中斷故障問題被央視315晚會曝光,第二天,國家質檢總局直接發佈公告,要求大眾汽車針對DSG變速器動力中斷故障問題實施召回。

因召回事件,不少消費者對大眾的DSG留下了“陰影”,部分消費者開始選擇搭載愛信6AT變速箱的大眾品牌其他車型,但6AT變速箱的使用感受並未得到消費者的滿意。近日,中國網汽車品質投訴平臺便收到來自杜先生關於大眾09G變速箱異響問題的投訴。

速騰6AT變速箱異響投訴情況嚴重

針對該投訴,中國網記者與杜先生取得聯繫,據車主表述,“大眾09G的愛信6AT變速箱在2、3擋之間松油門和加油門時,變速箱會傳來咔咔異響”。

車主杜先生於2015年7月份購車,車型為2015款速騰1.6L自動舒適型,車主向記者表示,“在購車的第二年也就是2016年的下半年,里程數達到20000公里時就已開始出現變速箱異響問題,但那時還不明顯,之後問題變得愈發明顯。”目前,該車里程數已達55000公里,問題也一直存在。

此外,杜先生還向記者吐槽異響問題給車主生活帶來的影響,“變速箱出現這樣的異響帶來的感受特別‘噁心’,嚴重影響了駕乘感受,尤其是在堵車狀態下跟車行駛,需要在2擋頻繁的加減油門時,在車內會頻繁聽到異響的傳出,包括在副駕處。”杜先生對異響的聲音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像是動力中斷後再銜接齒輪衝擊帶來的聲音。”

(圖片來自車質網)

針對該異響問題,杜先生曾去4S店進行檢修,據車主表述,4S店維修師傅曾答覆杜先生“這車都有這種情況,不會壞的”。上述事件並非個例,記者通過查閱車質網投訴平臺也了解到,關於速騰1.6L車型匹配6AT變速箱的投訴不在少數,都主要集中在低速加減油門時出現的變速箱異響問題。

4S店維修人員均表示沒有故障問題

在速騰車友群中,記者發現,15款、16款、17款以及18款均有此類問題發生。中國網記者與來自浙江紹興的呂車主以及四川成都的趙車主了解情況,車主表示新車在提車時就開始出現該問題,並到當地一汽-大眾4S店內多次檢查,店內維修人員均告知車主車輛正常無故障。

面對變速箱出現這種異響問題,加上多次維修無果,沒有得到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速騰車主都變得“習以為常”,而且部分車主對此持“將就”的態度,表示“就這樣將就著開吧!”

速騰搭載的6AT變速箱來自愛信,但速騰車友群中有車主對大眾的調校能力進行了吐槽,認為“大眾調校不行”。

異響問題得不到根本解決

此外,來自紹興的這位車主向記者提供了一份其他車主的維修案例,同樣是針對速騰1.6L車型搭載的6AT變速箱在2擋或3擋加減油門時出現的異響問題。從該案例中可發現,同車型都有類似聲音,而且更換變速箱和半軸不能消除該響聲,雖可以採取半軸涂膠的方法減輕聲音,但請慎用,因此異響問題還是不能得到根本解決。

從該案例中還可發現,4S店對該客戶解釋為“傳動系統存在設計間隙,由於存在間隙轉換瞬間會有齒輪碰撞聲音。”但該原因是否是導致變速箱異響問題的直接所在,目前還不得而知,且一汽-大眾廠商並未對其作出官方解釋。

結語:

搭載6AT變速箱的速騰遭到車主的頻繁投訴,而且據車主反映,“變速箱異響問題屬於普遍性問題,嚴重影響著車主的用車感受”。

記者就“速騰09G變速箱異響問題”已向一汽-大眾進行了採訪,截止到發稿,一汽-大眾並未給予記者任何回應。關於該變速箱異響問題的勢態發展,中國網記者將繼續關注。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